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展演廉洁文艺节目《帅孟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6 10: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下午,汉寿县举行“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洁文艺节目展演——常德高腔《帅孟奇》,110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体接受廉洁教育和家风教育。


展演现场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帅孟奇》是汉寿县为庆祝帅孟奇诞辰120周年,由县非遗中心精心打造的常德高腔大戏。出生于1897年的帅孟奇同志是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曾任中央妇委秘书长、中央监察委员会常委、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等职。该戏以红色大姐帅孟奇的革命经历为背景,以常德丝弦艺术中的丝弦弹唱,连缀高腔大戏的四幕剧,展现了母女情、夫妻情、姐妹情、祖孙情,歌颂了帅孟奇坚守信念、坚贞不屈的革命情怀与清正廉洁、勤俭质朴、严格家风的荷花品格和梅花精神。质朴感人的剧情、灵动轻巧的唱段、丰富多样的曲牌和精湛娴熟的演技,充分发挥出了常德丝弦独特的魅力与特色,也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少现场观众潸然泪下,为帅孟奇的革命事迹而感动。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帅大姐的家乡干部,一定要将她的精神传承和发扬好,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据悉,此次展演是该县“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洁文艺节目展演的首个优秀节目,后段展演节目将大多讲以本土方言和本土艺术创造的说唱、小品等为主,警醒和引导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安排,《帅孟奇》将于今年下半年晋京演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