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转作风接地气 送法下乡唱大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08: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石门县依法治县办主办、县司法局、县文体广新局、皂市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石门县“农村法治宣传月暨司法公正脱贫攻坚伴你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皂市镇柑橘大市场隆重举行。县人民法院等40多家单位、60名志愿者和皂市镇的30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天恰逢是当地赶集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大型法治文艺演出,有法律知识有奖抢答赛,有法律服务志愿者律师现场讲授法治课,还有法律咨询、扶贫攻坚知识问答和各种发家致富的科技知识、资料等。精心制作的300多块农村法律知识系列展板,涉及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道路交通安全、农业、林业、电力、土地流转、社会保障,扶贫攻坚、治安防控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农科知识,形成了法治宣传一条街。在各个展牌、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律师、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积极为群众解疑答惑。特别是县志愿者律师黄先治结合当前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和扶贫攻坚工作为村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深受群众喜爱和好评。在有奖知识抢答赛环节,大家争先恐后,热情高涨,举手抢答。一位获得奖品的大妈高兴地说“这些节目和活动太精彩了,有创意,接地气,合口味,我们喜欢”。

 据初步统计,当天活动共演出了12个群众喜闻乐见带有本地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接待法律咨询650余人次,现场免费发放各类法律书籍、便民服务卡、宣传单、知识读本20000多份,发放法律知识有奖抢答赛奖品20多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