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启动“两个专项整治”主题督查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4 10: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加强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四风陋习”问题的查纠力度,津市市出台了《2017年“两个专项整治”督查工作方案》,“主题督查月”活动正式启动。

 督查全覆盖。4月至12月,由市“两个专项整治”办统筹协调,13个专项整治办成员单位牵头,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每月开展1至2个主题督查。督查内容重点针对“四风”变种、隐形“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危改资金、社保资金、大病救助资金等惠农领域重点督查,着力发现跑冒滴漏、截留私分等问题线索,做到督查全覆盖、无盲区。

 督查严要求。各牵头责任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着力发现和挖掘问题线索,坚决杜绝督查“走过场”。各牵头责任单位按照督查时间安排,具体组织实施督查工作。牵头责任单位在当月5日前拿出具体督查实施方案交市专项整治办审核通过,开展督查工作。各协作单位要认真配合牵头责任单位开展督查工作;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在督查结束3个工作日内,形成督查情况汇报,报市专项整治办。

 督查见实效。方案明确开展主题督查月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线索,查找制度漏洞,突出督查成效。注重发现共性问题,突出查找个性问题,必须发现一批问题线索。明确线索处置,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上报市专项整治办,对在督查过程中敷衍塞责“走过场”,发现问题隐藏不报的,一律严肃问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