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花源:三大举措预防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腐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8 10: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工程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和干部廉洁安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将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廉洁建设监督工作列为今年预防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创新举措,全面部署,全力推进。

 一是拟制实施细则,强化责任促预防。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们紧密结合区情实际,积极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拟制了《关于关于进一步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防腐败工作的实施细则》,通过建立健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防腐败责任体系,细化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监督防腐措施,推进全程跟踪监督,着力强化责任促预防。

 二是实施精准监督,创新举措促预防。制定出台了《2017年度纪检负责人联系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全程监督工作方案》(常桃纪发〔2017〕3号),明确相关单位纪检负责人联系一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工程,实施全程跟踪精准监督,及时发现查纠问题,全力预防腐败问题发生。4月份,全区组织召开了一季度联点项目负责人会议,收到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突出整治促预防。全区对2016年以来立项总投资在200万元以上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拟制印发《2017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常桃纪发〔2017〕7号),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强力推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