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宁乡:“一桌餐”撂倒一校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09: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要深化警示教育,以近期查处的虎山学校公款吃喝等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4月10日,湖南省宁乡县印发“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以虎山学校为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纪。

  “宁乡虎山特殊教育学校领导为了招待上级领导,夜晚让老师去陪领导唱歌跳舞……”2016年12月13日,宁乡县纪委通过宁乡廉政网“我要举报”平台接到匿名举报信后,立即成立调查组对举报内容进行核查。

  经查,12月9日晚,宁乡县虎山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喻叔凡以检查指导工作为名,邀请宁乡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刘国强、原局长黎爱莲、原副局长万志强、人事科原副科长欧尚华、计财科原副科长喻新明、计财科办事员邓小谊等6人到学校食堂包厢用餐,虎山特殊教育学校督学徐正良、出纳贺亦斌陪同用餐。其间喝了一瓶白酒,并向每人赠送了6斤学校自养自杀的土猪肉。

  “邀请的都是学校工程建设指挥部以前的领导,主要是为了联络感情,希望借助他们帮助解决老师住宿困难的问题。”喻叔凡事后说,觉得在饭桌上交流汇报更方便,同时安排在学校食堂很隐蔽很安全。

  晚饭后,喻叔凡见时间还早,于是提议:“我们学校有一间活动室装修得不错,还可以唱歌,诚邀领导们参观指导!”黎爱莲、万志强、徐正良3人有事先行离去,其余人员没有异议。

  参观之后,6人“顺理成章”地在活动室里开唱。为了活跃气氛,喻叔凡提议副校长罗俊民叫来4名年轻老师,陪同唱歌跳舞。

  1月25日,因违规组织公款请吃、送礼,安排学校教师陪同唱歌娱乐,喻叔凡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免去校长职务。其他参与吃喝娱乐的人员也分别受到相应处分:贺亦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刘国强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欧尚华和邓小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喻新明因其他违反生活纪律行为合并处理,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罗俊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黎爱莲、万志强、徐正良被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违规公款吃喝和公款送礼产生的费用,分别予以追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