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一次“辣味十足”的谈心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7 09: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石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凯来到罗坪乡,就2015年罗坪乡政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例行谈心谈话。

  2015年12月,罗坪乡政府挪用、套取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用于偿还县财政局往来借款和支付单位非生产性开支,时任党委副书记、乡长文炜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12月,县纪委给予文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出了问题,处分人不是目的。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凯说:“点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就某个专题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例行谈心谈话是准则、条例的新要求。谈心谈话就是要见人见事见细节,解决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的问题,要认真对照党纪条规,深刻谈认识和看法,错在哪里?教训是什么?不要遮遮掩掩,大家都是同志,是平等关系,没有职务大小之分,大家要知道对文炜同志的批评与帮助是及时拉一下,而不是推一把。这种方式今后会成为常态,大家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畅开言路,不要有顾忌。”

  文炜坦露个人心路历程:“违纪行为发生后,我个人心理上大致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觉得是为‘公家’办事,个人没得好处,坦荡无所谓;第二阶段想着仗义与担责,有事想一个人顶着,这其实是对组织的不忠诚;第三阶段接受组织调查后感到低沉迷茫,听天由命;第四阶段淡定思过,端正态度,接受组织处理。”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志辉开头炮:“我认为,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要深刻反思:民主集中制没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没到位;“两个责任”落实没到位。文炜同志,你个人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资金使用把关不严;二是没有坚持原则;三是没有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乡人大主席文勇:“我认为,在这一事情中党委存在认识不到位,党纪条规教育学习不够,执行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文炜同志,这个事情反映出你对财务管理不严的问题,今后财政支出要严格执行制度……”

  “执纪不严,监督缺位……”与会其他同志纷纷发言,点名道姓,毫无避讳。

  最后,文炜表态发言:“这次谈心谈话对我触动很大,同志们对我的批评动了真格,这也是县委和同志们对我的关爱。我一定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