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区:“探照灯”照出当选“猫腻”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8 09: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下午刚上班,武陵区长庚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就匆匆赶到区纪委报告,称该街道杨桥社区换届选举结果异常,并有群众反映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周方庆存在拉票等非组织活动的问题。随着调查的抽丝剥茧,周方庆当选中的“猫腻”被逐渐揭开。

  4月12日,为了在正式选举中得票多点、面子好过点,该社区的支委候选人之一的三组组长周方庆动起了“歪脑筋”,在换届选举前一天,从早上6:20到晚上23:17,他一边翻看手机通讯录,一边忙碌着给自认为“好说话”的社区工作人员、候选人以及部分党员打电话。

  其实早在4月5日,周方庆等6名候选人就向组织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3月23日,省委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八严禁”的纪律规定也已发放到每名社区党员手中,并实行了签字背书制度,按理说周方庆等人对换届选举的纪律高压线是清楚的。

  “老谢啊,我是老周啊!今天给你打电话想给你说个事,就是明天的选举别忘了给我投赞成票啊!”“老郑啊,我是老周啊……”一天下来,周方庆通过先寒暄再私下拉票的方式主动电话联系该社区部分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的次数达28次之多。

  4月13日上午9点,武陵区长庚街道杨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大会准时召开,社区45名正式党员全部到会,在经过既定程序后,大约上午十一点,与会党员投出了“神圣”的一票。统计结果显示,作为支委差额人选的周方庆以25张赞成票(过半数)当选。

  选举结束后,有群众立即举报周方庆当选存在拉票“猫腻”。区纪委立即介入调查,经过五天的连续奋战,周友庆在违纪铁证面前,由最初的向审查组打马虎眼,到最终做出深刻检讨,虚心接受党纪处分。他在检讨书中写道:“作为一名老党员,由于思想认识不足,犯下这样严重的错误,干扰了社区正常的换届选举工作,现在非常后悔!”

  4月19日,武陵区纪委作出决定,并报区委同意,给予长庚街道杨桥社区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周方庆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街道党工委按有关程序宣布周方庆当选结果无效,同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点名道姓的通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