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瓦努阿图涉腐议长“自赦”令被撤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6 08: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太平洋岛国新闻协会10月16日发布消息说,瓦努阿图总统鲍德温·朗斯代尔已撤销副总理莫阿纳·卡凯塞斯、议长马塞利诺·皮皮特等14名议员的特赦令。

  朗斯代尔认为,皮皮特违反了瓦努阿图宪法一系列条款,因此他决定撤销特赦令。

  本月早些时候,皮皮特利用朗斯代尔出国、由他代行总统权力之机,赦免他本人、卡凯塞斯及其他12名被法院裁定贿赂罪名成立的12名议员,称此举旨在维护瓦努阿图的和平、稳定与团结。

  今年早些时候,时任反对派领导人卡凯塞斯涉嫌向议长皮皮特等人行贿,以换取他们支持由反对派提出针对时任政府的不信任案。今年6月,瓦努阿图议会通过不信任案,导致时任总理乔·纳图曼被迫下台。瓦努阿图最高法院日前已裁定卡凯塞斯等人行贿、受贿罪名成立,定于近期宣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