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酗酒又打架 做人太任性美特种兵将军丢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3 11: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8月,美军特种部队分管中美和南美地区的准将西恩·马尔霍兰离职。按照美国军方当时的说法,离职出于“健康和个人原因”。

  实际上,马尔霍兰在任期间在公开场合酗酒,而且不止一次酒后与平民吵架甚至打架。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依据《信息自由法》,向军方索取内部调查资料,发现了马尔霍兰丢官的幕后原因。

  马尔霍兰现年55岁,参加过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2012年10月出任美军南方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

  《华盛顿邮报》报道,2014年7月,时任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威廉·麦克雷文对马尔霍兰发出申斥令,批评他在秘鲁执行公务期间饮酒“没有节制”。

  申斥令还举出两例马尔霍兰身为司令在公开场合的不检点行为,都发生在2014年,地点为南方特种作战司令部附近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酒吧。前一起事件中,马尔霍兰酒后与一名平民发生口角,最终升级为“肢体冲突”,而且“当着其他平民和军人的面”。后一起事件中,马尔霍兰与3名女子吵架,经旁人劝阻才平息。

  麦克雷文说,这些行为“不可接受”,无论从个人还是职业角度都欠考虑,让司令部“难堪”。

  马尔霍兰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自己一直受健康问题困扰,包括创伤后应激障碍;做出申斥令中所说的行为是由于“睡眠不足”。

  特种作战司令部一名发言人说,麦克雷文作出解除马尔霍兰职务的决定前,征求了美军陆军参谋长雷·奥迪尔诺和南方司令部司令约翰·凯利的意见。美国陆军在声明中说,马尔霍兰由准将被贬为上校,今年5月退役。

  马尔霍兰是两年内第三名因酒丢官的美军将军级高官。

  2013年10月,空军核导弹部队指挥官迈克尔·凯里少将被解职。凯里同年早些时候率领一支代表团去俄罗斯出差,多次酒后失态、口无遮拦,还与多名“可疑女子”饮酒作乐。

  凯里丢官前数月,美军非洲之角联合特遣部队司令拉尔夫·贝克少将也栽在酒色上,因涉嫌酒后性骚扰女顾问受到调查。贝克最终被降一级军衔,以准将身份退役。

  另外,空军准将戴维·于里克在办公时间饮酒,甚至在办公桌内备有一瓶伏特加酒。军方内部调查发现,他还与一名女子有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