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弄巧成拙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15:35:5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局办公室主任老王即将退休,眼看着位子要空出来了,最大可能的竞争人选有二,一是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国栋,一是局机关纪委副书记刘志远。

  陈国栋传闻在局办公室待了多年,对业务工作也是极为熟悉,为人处世较为灵泛,深得邓局长的赏识。而刘志远初出茅庐,属于干事型人才,扎实肯干,乐于助人,群众基础好,并精通纪检工作,常被抽调到上级部门协助办案。

  按理说,陈国栋当选志在必得,可陈国栋心里总不放心,觉得刘志远有过硬关系,不然怎么会三天两头被上级抽调到省里呢。陈国栋也曾试着打听刘志远的关系情况,可打听了一圈也毫无头绪,但又不敢轻举妄动,看来刘志远的关系深不可测。比关系比不过,那怎样才能把刘志远比下去呢?陈国栋思前想后地琢磨着。

  恰巧,局里的小王近期因收受群众红包被举报,负责查小王案子的正是刘志远。小王找到陈国栋来帮忙,听完小王一番诉说,陈国栋眼珠一转,心生一计,面不改色地对小王说道:“你想办法找刘志远疏通疏通,我这边也会和他打打招呼。”

  “给纪检干部送礼不好吧?”小王有些犹豫。

  “礼多人不怪!”陈国栋意味深长地说道。

  小王皱起后说道:“听闻这刘志远从不收礼,之前看朋友找了他三次,都被他忽悠了回来。”

  “就是石头也有缝,你多动下脑筋,只要他收了,你就没事了,记得留下点‘证据’。”陈国栋泯然一笑。

  当晚,小王去刘志远家后回来告诉陈国栋:刘志远不在家,他跟刘志远妻子说了一大堆子好话,才把两瓶茅台外加两张2000的购物卡留在了他家中。

  刘志远收礼了!天助我也,这样一来既给小王做了顺手人情,又把刘志远的把柄抓在手中。看来,办公室主任的位子已经在不远处向他招手了,陈国栋心中暗喜到。

  几天后,小王还是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消息传来,小王恨得牙痒痒,想着刘志远收了钱还不办事,扬言要拿着送礼时的“证据”去举报刘志远,大不了鱼死网破。

  陈国栋急忙安抚小王等待机会,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再让刘志远知难而退。

  没过多久,眼看局里的干部考察民主推荐要来了,邓局长找到陈国栋谈谈心,谈话结束后,陈国栋假装不经意地说道,“局长,听说小王因收受红包被处分了?”

  “是啊,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下还敢收受红包,不是往枪口上撞吗?”邓局长恨铁不成钢地说。

  “不知道您听到风声没有,刘志远也收了?”陈国栋轻描淡写地说道。

  “嗯?你知道情况?说说看?”邓局长念切问道。

  “人家有硬关系,我哪敢瞎说?”陈国栋冷笑了一声。

  “刘志远哪有什么关系,努力肯干,自身过硬就是他最大的关系,况且就算他有天大的关系,违纪违法照样要按规矩办,你暂且说说看。”邓局长一身正气道。

  看到邓局长的表情,陈国栋放下了防备,说道:“据我所知,刘志远身为纪检干部,在处理案件过程中,收受了查处对象送的酒和购物卡,这种人不是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吗?”陈国栋假装气愤。

  “你这么说可有依据?”邓局长凝神看着他。

  “有人给我透了个信,听说有当时送礼的‘证据’。有理有据,就看组织怎么处理了?”陈国栋有些得意。

  邓局长突然笑了,“组织不会处理刘志远,还要表扬他。”陈国栋瞪大眼睛疑惑地望向邓局长。

  “刘志远第二天便向我报告了这事,将酒和购物卡如实汇报一并登记上交了。”邓局长逐渐收起笑容,盯着陈国栋问到,“人家心里如明镜似的,倒是你,心里有没有打歪主意?”

  “我......”陈国栋一时心虚不知该说什么合适。看着邓局长似懂非懂的样子,陈国栋坐立不安,离开了局长办公室。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听到了陈国栋主动退出了办公室主任的竞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