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一封特殊的上访“信”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15:58:37 浏览次数: 【字体:

晴天的午后,夏日的阳光如火球,热的让人无处躲闪,乡政府机关大院被远处的山丘及周围的青草包围着,庄严而宁静,此时乡纪委牛书记与纪检专干小陈正一边讨论着信访疑难突出问题,一边整理着案卷资料。随着近期信访举报“百日攻坚”行动的深入推进,牛书记与小陈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基层“案多人少”的问题更加凸显,周末无休、白昼不分已成为牛书记与小陈二人近段时间的工作常态。

  当牛书记正在为是否能如期办结手里的越级、重复访件而发愁时,一个戴着发黑“草帽”的庄稼汉走进了纪委办公室,没有敲门,也没有吱声,显得有些粗鲁,又有点“老马识途”。只见他皮肤黝黑、满头大汗,气息显得有些急促,手里拿着几页纸。此时,牛书记还在认真翻看着办结的案件资料,小陈转头看到了庄稼汉,心里不觉发怵道:“这不是上访群众老毛吗?县纪监委调查组才走几天又来了,难道对反馈结果不满意?反悔了?”。

  没等小陈招呼,老毛乐呵呵的笑道:“哈哈哈,都在忙呢?”

  牛书记这才从案卷中抽身出来,转头望向老毛问题:“老毛同志,您这是?”

  老毛:“牛书记,放心,今天我不是来上访的,哈哈哈”。

  牛书记:“不论你是否上访,只要是合理诉求,我们都欢迎”。

  老毛:“牛书记,今天我真的不是来举报的,我是代表全体村民来给纪委送感谢信的,之前举报尖石村村主任伍某虚报面积违规领取退耕还林及生态公益林补贴款等违纪问题得到了公正的处理,我们非常满意,这几年堵在我心里的这口气也终于缓过来了,钱多钱少是小事,但是我们老百姓就讲究一个理字,凡事他都得有规矩......”。老毛一边激动的陈述,一边用自己习惯性的肢体动作配合着自己的表达。

  牛书记:“老毛同志,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能决绝你们的实际问题我们也很欣慰啊,呵呵呵呵”。此时的牛书记眉眼间多了几分自信与愉悦。

  老毛:“牛书记,您看,这是我们写的感谢信,信的最后一页有我们的亲笔签名,也都按了手印”。老毛将感谢信递给牛书记,并将感谢信中群众签名的一页指给牛书记看。

  牛书记:“感谢感谢,老毛同志,您今天特意来送感谢信,我非常欣慰,也会向领导及办案同志传达您的这份感谢,有了大家的支持和肯定,我们干劲十足啊,哈哈哈......”。此时,小陈将泡好的茶水递给了老毛,并引导其坐下来休息。

  在纪委办公室,老毛从感谢信谈到了自己对村里发展的看法,最后还和牛书记、小陈唠起了家常,纪委办公室的氛围从未如此欢乐融洽。在老毛临走前,牛书记也强调了文明有序上访的重要性,老毛因信访诉求强烈,曾多次、多渠道越级访、重复访,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多次要求调查组在自己能接受的期限内办结。经过牛书记的疏导,老毛也意识到自己的信访方式有些极端,表示今后不会再犯此错误。

  不久,一封“新化县纪委监委公正高效办案让尖石村违纪人员无处遁行”的感谢信在新化部分自媒体中迅速传开,群众纷纷为之点赞和转发,这是老毛他们衷心自发感谢党和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各纪委监委干部也将在反腐倡廉路上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