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试探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5:3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家里房子很大,冬天天冷显得格外空旷,王太太一个人坐在客厅喝着茶。

  老王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老总,成天到晚忙个不停见不到人影,一直忙忙忙,顾家的时间少得可怜。

  喝完茶水的王太太,正准备起身做饭,这时,一阵钥匙开门声传过来,门一开,是丈夫老王回来了。王太太一愣,丈夫天天有应酬,这么早回家让她既感到意外,又觉得欣喜,忙着问问老公晚上想吃啥。

  老王却面无表情,无精打采地回道:“我吃不下,你自己做着吃吧。”

  平时看上去乐呵呵的老王,今天回来让妻子觉得看上去突然苍老了许多。王太太担心地问到:“发生了什么事?是公司不太顺利吗?......”

  老王吐了吐气,告诉妻子说:“纪委明天要找我......如果我出什么事了,以后你们就去投靠蒋总,他是我的好兄弟,会照顾好你们娘俩的......”

  这话刚出口可把王太太吓坏了,急忙问个究竟。原来,王总下班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市纪委何主任打来的,要王总明天去一趟纪委,说是有事要和他谈谈。

  “纪委是什么地方?大家心知肚明,当领导的更是都想绕着道走,尤其是这几年反腐败斗争之势正得劲,这势头上一提起纪委个个避之唯恐不及,去那里谈话,如果能谈出好事来,鬼都不信!”王总貌似心里有了数。

  自己经营公司多年,虽不是大贪巨腐,毕竟是人情社会,一些半推半就打打擦边球的情况,还是有的。这一去,什么情况就很难说了。王总开始默默在心里回忆着自己曾做过的事情,时间嘀嗒嘀嗒地过去了,整个人一晚没睡......

  第二天一早,王总踉踉跄跄地走到了纪委,来到何主任的办公室不大,陈设简单。墙上挂着一幅“清正廉洁”的字却格外显眼,笔画遒劲,每一笔都好像戳着王总的心。

  “最近,怎么样?公司还好吧!”何主任泡了一杯热茶递给王总,并排坐到沙发边上,笑眯眯地看着王总。

  看到何主任笑了笑,王总更是觉得瘆得慌,僵硬地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何主任接着说道:“本来想去公司找你,可是我这个身份怕对你影响太大,就把你叫到我这里聊聊。听说你们公司最近在招人?”

  最近公司确实在招人,有人为了能进公司,还给王总送了一些烟酒,零零总总算下来也有好几万元,这足够判刑的了。想到这里,王总额头冒出一层细密冷汗。

  他心虚得不行,却强作镇定:“嗯,是在招人。”说完后闷在那里,一个字也不再多说,生怕哪一句话露出破绽,让何主任顺藤摸瓜,牵扯出更多的事来。

  “听说报名的人不少,很多人在找关系?”何主任打量着看向王总。

  “是!”王总继续惜字如金。平时滔滔不绝的王总突然变得生性刻板不善言谈,场面陷入沉默。

  见王总支支吾吾,生怕多说半句话,何主任打破僵局额,挪步到办公桌旁,从抽屉拿出了个牛皮信封递给王总。王总伸手接过信封,感觉轻飘飘的,打开后,里面放了一张纸条:“何主任,您这是?”

  何主任端起桌上的茶杯,示意王总打开纸条。

  “出来混的终究是要还的。”打开纸条那一瞬间,王总一身冷战地瘫软在沙发上,感觉天要塌了。

  何主任连忙将他扶起,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着急,这纸条可不是我写的。忘了告诉你,我和你哥哥是好朋友,那天吃饭听见他说了你的情况,这不是你性格又犟,亲近的人说话不管用,这才让我想了这招来提醒提醒你。”

  听到这,王总悬着的心终于是放回去了,他抹了一把额头的冷汗,缓了缓神,“何主任您放心,这纪委的门我就不会再踏第二次了!”

  迈出纪委大门后,老王心里松了口气,但顿时清醒过来,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做些什么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