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16:21:55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金秋十月,又到了一年之中螃蟹黄多油满之时,所以有食家言“秋天以吃螃蟹为最隆重的事”。

  关于吃蟹,三花村的老支书老赵最有心得。在赵支书看来,螃蟹有“四味”:“大腿肉”肉质丝短纤细,味同干贝;“小腿肉”丝长细嫩,美如银鱼;“蟹身肉”洁白晶莹,胜似白鱼;而“蟹黄”就更不用说了,收集起来加入酱油、陈醋,和出水面一起拌成蟹黄面,那滋味儿,美得赵支书可以连吃三大碗。

  但这次,老赵吃蟹吃出问题了。原来,三花村的村民都知道赵支书爱吃蟹,遇见个大新鲜的螃蟹,就会买点回去送给赵支书。他也来者不拒,连吃三天,蟹肉本是寒凉之物,吃多了容易引起肠胃不适,更何况赵支书年纪大了,直接腹泻不止,住院了。

  这天,镇纪委的王书记对小胡说:“走,我们一起去医院看看老赵。”“王书记,赵支书那里,镇里工会不是已经去慰问过了么?为什么我们还要再去一次啊?”小胡不解的问。

  面对小胡的疑惑,王书记说:“老赵是村里的老革命了,在三花村兢兢业业工作了二十多年。三花村从之前一个破旧、落后的小村庄,变成现在这样一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省级美丽乡村,赵支书功不可没。但是老赵也有缺点,他下村工作时,总喜欢收点群众的小恩小惠,有的时候是一条鱼,有的时候是一筐鸡蛋。虽然这些东西价格不高,也不是赵支书主动索取,但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

  “是啊,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小胡点头说到,“可是要怎么制止赵支书的这种行为呢?”

  “我之前和老赵提过几次。但老赵总觉得这种小事无伤大雅,是我上纲上线了。对此,我也是头疼的很。”王书记无奈的说,“老赵是村里的老支书,对于他的这种行为如果我们直接批评,可能会适得其反。这次老赵贪吃住院,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

  “原来如此!”小胡恍然大悟。说着,二人就到了老赵的病房。看见二人,赵支书既意外又惊喜。一阵寒暄过后,王书记严肃地说:“老赵,螃蟹虽肥美,但我们也不能贪吃啊。群众爱戴您,心意可领,但东西可不能全收哇!”

  赵支书沉默良久,点点头说:“是啊,东西不能乱吃,更不能乱收!我以后谨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