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李局长钓鱼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0:20:37 浏览次数: 【字体:

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李局长伸了个懒腰,随手拿起了工作笔记本,看了看今天的工作安排,发现昨晚已经加班完成所有的工作后,边悄悄起身,拿起心爱的鱼竿,哼着小曲就驱车去鱼塘钓鱼去了。

李局长到了鱼塘把车停在了鱼塘旁的土路上,把土路压出了深深的印子。李局长一边嘴里唱着“沙家浜”,一边把鱼竿和遮阳伞、椅子撑起来,清嘘一口气,便坐在椅子上,掏出手机,随手推掉了一些企业家“朋友”的酒场。在阳光温和的照耀下,便去找周公下棋去了。对岸,一个人影探头探脑的窥视着什么。

中午,被饥饿唤醒的李局长,揉了揉双眼,看向鱼鳔,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小声嘟囔道:“看来回家还得买几条鱼给自己涨涨面子,这回可不能买大小都一样的了,唉!”正当准备收拾回家时,突然鱼鳔颤动了一下,只见他忽的一扬杆,一条火头跃出水面,随后不到一个小时,李局长竟然钓上来了10多条,“以我的技术没道理啊,而且钓的都是我爱吃的火头啊,奇怪!”李局长喃喃自语,却没看见上游一个光着脚的年轻人扛着一个大桶吃力的爬上岸。

李局长收获满满,准备回家炫耀时,只见一个油光满面、肚满肠肥的胖子一步三摇地晃了过来。李局长眯了眯眼睛,是浪挡村村主任。

只见他一摆手“李局长,今天收获不小啊”,李局长轻轻推了有些下滑的眼镜,“是老刘啊,你怎么不在村委会办公,来这里了。往常你哪怕是星期天也忙得脚不沾地啊!”李局长回道,并顺手推辞了他递出的1916。

“这不是准备去办公的,路过这就听到喜鹊叫,我往这一拐,这不就碰见您这个贵人了。”村主任笑道。

“你就是个偷腥的猫,说吧,啥事儿?”李局长打趣道。

“是这样的,我亲家家庭贫困,想求您帮忙,吃个低保。”

“不对吧,我听说你亲家是干土方的,凡是县里的工程,基本上土方都是他干的。”李局长满是疑惑道。

村主任尴尬一笑,“这不是赔了吗,李局长您帮帮忙,这十来条火头,一条500卖给我吧。”说着就拿出一扎钱往李局长身上放。

李局长摸了摸鼻子,“500一条是市场价的10倍了,你喜欢吃干嘛不去市场上买?”

村主任四处看了看,小声道,“李局长您说这人啊,谁嫌自己的钱少,蚊子再小也是肉啊,您说是吧。而且您放心,这事只有你知我知。您也别怕纪委和审计,不是我吹,我这些年在我们村以别人的名义办成了几个低保呢。上级来检查我就吓唬那几个破落户,一次都没出过岔子。”

听到这里,李局长怒道:“你还真是个恶心人的苍蝇,这样的事都能办出来!”说着,就见李局长车上下来三个人,“我早就发现你们村低保有问题,经过我排查,发现了你违法违纪,我今天特意请了县纪委监委和社救科的同志,就是掌握了你的证据,在加上现在人证物证都在,你必受党纪国法的严惩。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让你儿子在上游放鱼,你以为我真的是来钓鱼的吗?不错,我是来钓鱼的,但是我钓的不是火头,而是你这个侵吞人民群众利益的乌贼!”说完,就见村主任瘫倒在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