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失败”的相亲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16: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刘哥,大王村的信访调查报告我昨天晚上看了,有些地方要改动我标出来了,您再看一下。”

  “哎,小张,昨天的谈话笔录整理好了今天下班前交给我。”

  “小强,杨有财的立案手续抓紧准备好,随时会上常委会研究立案!”

  这就是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林琳,星期一刚上班,她就开始安排工作,雷厉风行,有条不紊。

  话说这林琳,在这县城里可算是年轻有为,知名度不小。大学一毕业就考上了老家公务员,进入县纪委工作,之后在纪委多个部门辗转历练,被同事一致公认为办案能手。这不,去年刚满28岁的林琳,就已经被提拔为纪检监察室主任!对此,林琳一方面感谢领导同事器重,另一方面也深感责任重大,工作起来更是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马虎。

  不过,事业上不断进步的林琳也有自己的心病:工作上她出类拔萃,可在人生大事上却掉了队,别说结婚了,对象都不知道在哪!眼看自己马上30岁,身边同龄人纷纷结婚生子,林琳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暗自着急。

  父母亲朋都很关心琳琳,一直热心地到处张罗。

  一整天的忙碌过后,准备下班的林琳接到闺蜜的电话,原来明天是闺蜜俏俏的生日,之前已经说好周末一起庆祝,但俏俏担心林琳工作一忙就给忘了,特意打电话提醒。在林琳再三保证明天绝对不加班、不放鸽子之后,俏俏才放心。挂电话之前,还神神秘秘的说:“明天介绍个帅哥给你认识!”

  第二天,林琳准时赴约,在酒店包厢里,俏俏特意把林琳安排在一个男生身边坐下,“这是我老公的同学,之前在省会上班,前段时间才回家乡发展,开了家公司自己做老板”,俏俏介绍了男生身份,回头又介绍林琳:“这是我们县纪委的大美女,还是单身,把握机会哦!”

  这是林琳第一次见到杨杨——外形健康阳光,谈吐得体大方,以及不俗的穿搭品味,都给林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当林琳准备坐下时,杨杨主动起身帮她拉开椅子,这一绅士的举动更是加分不少。

  接下来的聚会时间,杨杨了解到林琳已经是纪检监察室主任,更是频频主动找话题聊天,林琳觉得杨杨幽默风趣,谈吐之间让人如沐春风,两人越聊越投契,还互留了微信和联系方式。

  聚会结束后,杨杨经常主动找林琳微信聊天,言语间充满了对林琳的好感,还时不时地献点小殷勤——知道林琳没吃早餐,就买了送到单位;林琳下雨没带伞,就开车接她下班。渐渐地,连单位同事都知道有个帅哥在追林琳,都打趣问她什么时候能喝上喜酒。林琳自己对杨杨也很满意,约了个周末,两人开始第一次约会。

  他们像情侣一样,吃饭、逛街、看电影,最后找了家咖啡店坐下聊天。

  之后,杨杨开始问林琳很多关于纪检工作方面的事情,似乎比较好奇……

  “林琳,你们办案一般都是什么流程啊?”

  “立案了可不可以撤销?”

  “留置有什么前提条件啊?”

  林琳觉得很奇怪,约会为什么总问她工作的事,而且问得这么详细,好像做功课一样。林琳还是礼貌应对,掩饰住内心的不快,简单回答了一些问题,然后提出想早点回家休息。

  杨杨可能也觉得自己的问得比较唐突,便主动送林琳回家。

  回家路上,杨杨一边开车,一边不经意地随口问道:“我听说咱们县财政局副局长出事了,纪委在调查,是什么事啊?”

  问者貌似无心,但听者却是有意。作为长期在一线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林琳心头一紧,然后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反问:“没听说过啊,你听谁说的?”

  “没有没有,我也是听朋友说的”,杨杨眼神躲闪,立刻解释。

  和杨杨道别后,回到家,林琳心里寻思:财政局副局长还在初核,虽然做不到百分百保密,这事单位很多同事现在都还不清楚,杨杨是怎么知道的?再想起之前杨杨一直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事,林琳觉得这其中必有蹊跷。

  想到这,俏俏正好打电话过来,热心的问两人约会情况。林琳随口应付了几句,就问俏俏,“你知道杨杨家是干嘛的吗?”

  “诶?我上次没说吗?他是咱们县财政局副局长杨有财的儿子啊,家庭条件蛮不错的。听我老公说他之前可是特意打听了你很多消息呢,你好好把握哦……”

  听到这里,林琳恍然大悟!杨有财,涉嫌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是她这段时间准备立案的对象,杨杨居然是他的儿子!

  “原来,他接近我是这个目的”!明白过来的林琳既失望又愤怒。

  良好的修养,让林琳没有找杨杨大吵大闹,只是渐渐疏远,微信不回,打电话也说忙,约见面也没空……

  终于有一天,杨杨在林琳下班路上等他,质问她为什么不理他。

  “你接近我的目的我都知道了,你爸是杨有财!”林琳直言不讳,“你担心你爸我能理解,但你不能用欺瞒的方式解决问题,无论你条件多好,人品这一项你在我这里不过关,我也不会为了你放弃自己的原则!我们还是当普通朋友吧。”

  一番话说得杨杨面红耳赤,羞愧的匆匆离开。

  两个月后,杨有财案子顺利办结——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有财,因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受到留党查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

  虽然错过了条件优秀的杨杨,但是林琳不后悔,因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高于一切。她说,依然相信简单纯粹的爱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