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探病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7:38 浏览次数: 【字体:

老丈人中风住进了医院,妻子嘱咐:一个女婿半个男,你抽个时间去看看吧。

  怎么看?思前想后,花了半月工资买了一盒冬虫夏草。匆匆忙忙到了医院,却不知道老丈人住什么病房,我站在过道边拿出手机正要询问妻子,却不料东西被单位王主任夫人接了过去:“人到礼到,还带这么贵重东西?”

  王夫人把我引进病房,王主任躺在床上打着点滴,我的无奈还没有缓过气来,王主任示意我坐下,我走近床边言不由衷:“王主任是操劳过度呀。”

  “唉,居庙堂之高嘛。”王主任一脸苦涩,却不失领导风度。而我如芒在背,安慰了几句便离开了病房。

  回到家里,妻子见我阴着脸,问:“怎么啦?花点钱去看我爸心疼了?买的什么东西?”

  “一盒冬虫夏草,”我如梗塞喉。妻子却像一朵出水芙蓉,说:“哟嗬!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够大方的呀!家里洗衣机老出毛病,都不舍得换。”妻子是个精打细算居家过日子的人。我无奈地叹了一声:“唉!——”

  “得,让你当回爷们。不就是半个月工资嘛,我爸心里会有数的!”妻子善解人意。我不想瞒下去,咬了咬牙,说:“东西不是送给爸的。”

  “啊?!”妻子当即换了个人,伸着指头点到了我的额头上:“这么贵重的东西你送谁啦?!”

  “我,我,……”

  “说!!”妻子的辣劲出来了。

  妻子紧咬不放:“到底送给谁了?!”

  我只能如实交待。妻子听了我的陈述,说:“跟着你这个榆木脑袋过日子,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爸那里还去不去看呢?”我嗫嚅着问。妻子乜了我一眼:“看你的头,我去帮你解释吧!”

  过了两个月,王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小秦呀,你还是挺不错的,组织上决定给你压压担子,副主任这个位置已经空了很长时间。”

  “谢谢王主任栽培!”

  “这是组织对你的信任。”王主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受宠若惊。

  回到家里,我把这个特大喜讯告诉了妻子。妻子眼睛一亮,给了我一个飞吻:“看来这傻人也有傻福!”

  可她过了一阵却对我说:“你明天向王主任去辞了。”

  “为什么?”我不明白妻子的意思,自己一个小小的科员,好不容易盼来的机会,岂不失之交臂?

  妻子说:“你在单位的业绩有目共睹,按理说提拔你也是应该的,但王主任看中的不是你的才,而是你的礼,我不想你去淌浑水。”

  “我又不是有意的,这也算是歪打正着呢!”我于心不甘。

  妻子却生气了:“该你的,迟早会给你!”

  正当我和妻子争论不休的时候,王主任夫妇却登门造访来了,而且还退还了那天我去医院送的礼,王主任当着我和妻子的面批评了自己没有教育好妻子,王主任夫人也向我检讨了自己的错误思想。

  临走时王主任对妻子说:“小阳呀,听说小秦这东西是去看老爷子的,这个孝应该尽的,你可不要太抠呦,过两天,组织上决定派小秦去省党校学习,你可要支持他啲!”

  “组织这么关心他,我决不会拖他的后腿!”

  送走了王主任夫妇,我问妻子怎么办?妻子也为难了:“不知王主任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又怎么知道那天你是去看我爸的呢?”

  “我也不知道呀。”

  为了这事,妻子却病了。

  在医院里,王主任夫妇却带了一盒脑白金送给妻子,病愈回家后,我问妻子:“组织上的提拔还辞不辞?”

  妻子沉思一阵,说:“咱不辞了,我看王主任的用人选人标准与众不同,不然,我的病也不会好得这么快。”

  夫贵妻贤,我们都应该自律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