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一“表”忠心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10:56:42 浏览次数: 【字体:

傍晚,凉风爽爽,小黄架不住老婆的唠叨胡乱吃了点东西,就换上运动服出去了。如前几日一样,心虽有不甘,但小黄依然来到了公园门口转悠。

   小黄是Q县R局一个部门的临时负责人,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他已经临时负责快两年了。

  “局长,好巧啊,又看到您来跑步锻炼身体!”小黄唯唯诺诺地对新来的局长说道。

  “是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习主席也说了,我们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嘛!小黄你也喜欢跑步?”

  “难怪局长工作精力那么充沛,我只是有空就跑一下。”

  “那不行,身体要经常锻炼,不要像我,年纪大了,跑完几圈气踹嘘嘘的,感觉心脏就要跳出来了。”局长随口说道。

  “啊,那局长您得注意点,要科学运动,最好跑步的时候带个智能运动手表,可以随时查看身体数据地变化。”小黄忧心忡忡的提到了手表。

  “是啊,你家嫂子也是这么说的,这不是最近工作太忙没回家没时间去买。”新局长是市里下来的,周末才回家。

  第二天,小黄提着老婆准备的公文包早早的来到了单位位。一上午如坐针毡般的往局长办公室那边瞄。在确定局长办公室没人后,小黄跟做贼似的溜进局长办公室并关上了门。

  “局长,手表是个吉祥物,恋爱时,互表忠心才会甜蜜;工作上,对标对表才能争优,运动后,表里如一才是健康。寓意美好!”小黄对着局长将在家练习的话复说了一遍,尬笑着放下一个盒子就逃似的出去了。

  “爸,我现在被正式任命为负责人了,特向您老报个喜!”一个月后,小黄兴奋地在电话里说道。

  “那就好,那你可得好好工作,不要丢领导的脸!对了,你上次给你妈买的那个职能轮椅,你妈说挺方便的,现在她自己都可以坐着出去转啦。”

  “轮椅?我没给妈买过,上次问的时候太贵了,对不起啊。”小黄愧疚地说道。

  “大约半个月前,你单位一个姓郑的同志送来的,说是你忙,刚好他来我们这里办事,你让他捎带回来给你妈的。本想给你电话的,一忙就拉下了。”

  郑同志?我们单位只有局长一人姓邓,难道是……

  小黄一下哽咽住了,含糊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局长,谢谢您给妈买的智能轮椅!”

  “小黄啊,不要谢我,那是你自己买的,我只是把智能手表换成了智能轮椅而已。”

  “那部门负责人?”

  “那是你工作优异,大家一致决定的,本来早就该给你任命的,是我们工作失职,对不起啊。让你多想了。好好工作,组织不会让老实人吃亏的!”

  半年后,小黄部门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市里表彰。

  又半年后,郑局长成为郑县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