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匿名短信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9:37:44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局长是市里住建局的副局长,年底大大小小事务还没做完,正在局里忙得不可开交。“叮咚”一声,突然手机里接到一条显示是匿名号码发来的短信。

  打开手机短暂阅读过后,王局长心头一紧,缓缓坐下捶了捶胸口。本来这段时间在乡下的老父亲就重病在床,市里镇里两头跑已经把他累得够呛,这条来路不明的短信,令王局长陷入深深沉思。

  这短信会是谁发的呢?王局长打开抽屉,拿出一本厚厚的通讯录,对照里面的号码一个一个地看着。不时摇摇头,又不时点点头,觉得个个都像发短信的,多看几眼又觉得个个都不像。

  王局长越想越不对劲,冲外面喊道:“小蒋你进来一下!”王局长的声音很大,震耳欲聋,隔壁办公室正在打印的蒋主任都被吓了一跳,以为出了什么大事情,慌慌张张跑进王局长办公室。

  “帮我查一个手机号码,明天上午告诉我结果。”王局长拿起了桌上的手机,解开锁屏,调出了那个发短信的未知号码,写在纸上交给了蒋主任。

  “得嘞!下午我就去托熟人帮忙查查看。”蒋主任走后,王局长的眼睛还盯在那则短信上。“为官清廉,贪心不可,哪来的钱,还到哪去!”短信上也就短短两行字,却让他感到字字刺眼。王局长顿了顿,难道和两个月前的事有关?

  就在两个月前,母亲曾打电话来告诉王局长,父亲老是觉得身体不太舒服,撑了好一段时间,实在瞒不下去了,才到当地镇上的医院做个检查。一查发现身上长了个肿瘤,医生说,如果不抓紧时间手术的话,拖久了情况恶化就更严重了,但手术费用要20多万。听到这里,一直以来都很孝顺的王局长安慰道:“妈,咱不急,我这就去想办法。”

  王局长慢慢从办公椅上起身,挪到沙发边坐着,眼前浮现出李老板前段时间来局里的画面……那天,李老板来局里交项目资料,说顺道给王局长打声招呼,恰巧碰上王局长愁眉苦脸。了解到情况以后,李老板放下一张农行卡说:“这里有20万,您先拿着。过几天我再来请您吃饭!”

  李老板笑了笑便走了,王局长拿着那张小小的卡若有所思。本想着隔天就退回去,但想到自己那吃了一辈子苦的父亲还在病床上躺着。几经思索,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来,就算是暂借李老板的。第二天王局长回了一趟大山中的家,告诉父亲要接他到城里的大医院做手术。

  “你一年工资多少我还不知道?才花了大钱,现在哪来的这么多钱?”父亲问道。

  “钱……您别担心。”王局长支支吾吾回答道。

  父亲似乎看出来了王局长的异样,“来得不明不白的钱就坚决不去医院!”

  后来王局长又回了好几次家,劝父亲去医院,父亲的态度一点没有改变。给父亲做手术的事也一拖再拖,钱也始终没有退还回去。

  想到这里,王局长感到疑惑不解,自己收钱的事没有人知道,那怎么就有人发来这样的短信呢?

  第二天上午,王局长还没等到蒋主任的查询结果,却等来了母亲的电话。母亲在电话里嗷嗷大哭,口齿不清地说道:“儿子,你赶紧回来,你爸爸快不行了……”

  王局长赶到家时,父亲已经是有气无力的状态了,王局长立马趴在了父亲的床前。

  父亲断断续续地说:“儿子……我不怨你,我知道……你刚刚按揭买了房子,不可能又有那么多钱给我做手术,来路不明的钱咱可不能拿呀……”

  在一旁的母亲轻轻拍了拍王局长的背,对他说道:“儿子啊,你爸爸知道他的病是无底洞,是他自己要放弃治疗的。为官要清廉,贪心不能有啊,你的钱哪儿来的,还是退还到哪儿吧!”

  王局长猛地一怔,这话怎么跟那短信上说的那么相似呢?王局长说道:“我昨天收到一条短信,上面的话也是这样说的。”

  “傻儿子,那短信就是你爸爸叫人发的!”

  王局长眼泪刷地一下流了下来,“爸,您放心,我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透过朦胧的泪眼,他紧紧握住父亲的手,点了点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