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同学”聚会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5: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李局长,恭喜、恭喜,您这回高升可真是众望所归啊……”今天是商务局新任局长李明赴任的第一天,刚到单位,他就接到了高中同学、老班长胡凯的电话。

  “老胡,可别笑话我了,你可是我永远的老班长咧……”人逢喜事精神爽,李明虽然平时和胡凯没什么来往,但还是高兴地和他侃了起来。

  “李局长,今天可是双喜临门哟。一是您荣升局长,为咱们班长了脸;二是我们毕业二十周年了,周末准备搞个同学聚会,您一定得参加啊……”“对、对,李局长,高升了你可不能翻脸不认老同学啊……”电话那头还传来了起哄声。

  对于此次提拔,李明打心底里认为是水到渠成的事。在基层埋头苦干近二十年,工作踏踏实实,上对得起组织,下对得起百姓,这回终于熬出头了,李明长长地吁了口气。听着曾经的老同学、老班子一口一个“李局长”地叫着,李明感觉很受用,不知不觉有点飘飘然了,一听时间还定在周末,便欣然接受了邀请。

  周末的夜,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一片繁华景象。“没想到身边的夜景竟然这么美。”李明觉得,这么些年来,自己忙忙碌碌,就从来没有留意过这些。刚走进包厢,掌声顿时响了起来,李明看见,水晶灯灿然的光芒下,十数人笔直地站立着,脸上挂着标志性笑脸,机械而又自然地拍着巴掌。“怎么都不认识,莫非走错了房间?”李明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转身就往外走。

  “李局长,没错,就是这儿……”这个时候,老班长胡凯不知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来、来、来,请上座,我来为您一一作个介绍吧。”在胡凯的引导下,李明坐上了包厢的主座。

  “这是陆总,高我们一届,大老板,身价过亿……”胡凯指着身边一位大腹便便、笑如弥勒佛模样的男士介绍道。

  “李局,我是98届的,您的学弟,在县里搞建筑,您多关照……”还没等胡凯介绍,陆总身边的一个瘦高个子站了起来,毕恭毕敬地递上一张名片。

  “李局,我们在一起念的小学,我在您隔壁班,认不得了吧?”

  “李局,你父亲是我初中的物理老师,咱俩可是师出同门哦……”

  好家伙,这十多个人一一介绍下来,虽然由头五花八门,可还真的都和“同学”扯上了关系。这样一来,“同学聚会”倒也名副其实了。李明狠狠地瞪了胡凯一眼,暗暗想道,既来之则安之吧,看看这“同学聚会”还能聚出什么新名堂来。

  还别说,聚会果真与众不同。只见陆总顺手拿出一瓶洋酒,边倒边说,“这是自家生意,请大家品鉴品鉴。”瘦高个子不甘落后,叫服务员端上一大盆海鲜,笑道:“别的没有,我就做海鲜的,这玩意应有尽有,同学们可别客气哟……”接下来,“张同学”提供甜品,“刘同学”提供饮料……“王同学”更豪爽,每人一张健身卡,还称专门为李明安排了个专业的健身教练呢。

  “同学们”都拿出自家的“特产”与众人分享,同学聚会瞬间变成了联合展销会。喝着洋酒、品着美食,在李局长、李局短的恭维声中,在琳琅满目的“特产”包围下,李明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尊重,从未有过的惬意。

  “爸,家里出事了,你快回来。”聚会正酣,女儿却打来了电话。“出什么事了?”李明大吃一惊。“回来再说,快点。”女儿挂断了电话。

  当李明火急火燎地赶回家里时,却发现女儿做作业,妻子则坐在一旁安静地织着毛衣。“到底出什么事了?”李明问。“爸,家里进了老鼠,妈妈叫你回来抓老鼠。”女儿边写作业边答道。“咱家住27楼,哪来的老鼠?”李明刮了刮女儿的鼻子,笑着说。

  “老鼠没进,但黄鼠狼你没少见吧?”妻子开腔了。

  “这,这不同学聚会嘛,不去不好吧?”

  “今晚聚会的都是你的同学吗?我看就胡凯一个吧,他都来家里好几次了,又是茶叶又是补品。”妻子瞪着李明问道。

  “老胡这人就这样,这些都是同学们自己经营的‘特产’,捎带回来尝尝鲜……”李明边说边把提着的一个大袋子放在了妻子面前。

  “这是特产吗?我怎么看着有点像‘老鼠屎’?”妻子咄咄逼人。

  “这一大袋东西,收了合适吗?”妻子又问。

  “我没想收,可盛情难却嘛。”李明一脸无辜。

  “你在基层干了这么些年,领导和人民都认可你,可算是煲了锅‘好汤’。这刚当上局长,就想往汤里放几颗‘老鼠屎’?”妻子的声音突然提高了八度。

  一番话下来,李明惭愧不已。“我怎么如此糊涂,险些犯了大错。谢谢你,老婆,家里有贤妻,老鼠进不来。我这就把东西还回去……”李明说完,提着袋子飞奔下了楼。(新田县纪委监委  纪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