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局长的回礼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6:2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听说你们局里缺了一个主任……”媳妇关切地问道。

  “好像是吧?”小何一边飞速地拍打着键盘一边漫不经心地应着。

  “每天回家就知道写写写,七年了还原地踏步,跟你一批的好多人都提拔了,还不花心思进步……”媳妇抱怨起来。

  “我不写着报告嘛,明天上班得急用呢,踏踏实实做事就好,领导自然会考虑。”小何正色道。

  “李局长不是挺欣赏你的,要不你给他送点礼,请他关心关心!”媳妇小心翼翼地说。

  “你知道我打死不送礼的,况且李局长为人正直,你可别出歪主意!”小何打断媳妇的话,皱眉走开。

  “哼,死脑筋!”媳妇翻了一下白眼,两只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了又转,灵光一闪,计上心来。

  第二天上班,小何猛然间发现提着礼物的媳妇在领导办公室外张望着。小何心中一惊,赶紧上前把她拉到自己办公室,媳妇很不高兴地说:“礼物我都带来了,你讲原则,不肯去送,我来帮你去送!”

  小何再三让媳妇回去,媳妇却不依不饶,毫不退让。

  “好,那由我去送。”小何心一横。

  “真的,你终于开窍了,你不是哄我吧?”媳妇喜上眉梢,但还是不放心地说“我要看着你去送我才走。”

  沉思片刻,小何咬着牙转身走向了李局长办公室。片刻,小何笑意盈盈地空手出来了,看到这个情景,走廊外的媳妇对着小何伸出来大拇指,然后挥挥手开心的走了。

  不久,小何顺利当上办公室主任。

  这天晚上,媳妇非常高兴,精心准备了酒菜为小何庆祝。席间,媳妇满脸笑意,端起酒杯“祝贺你,早听我的,早提拔了,所以不要太死板,要学会变通……”

  “谢谢媳妇,不过李局长回了一份礼物给你。”小何也很高兴,眨眼一笑,拿出来一张折叠的宣纸。

  “还有回礼?李局长真讲究!”笑容满面的媳妇有些诧异,迫不及待地打开宣纸,打开的一刹那笑容却凝结了。

  只见“善行守廉、宁拙勿巧”八个大字跃然纸上。

  原来那天小何拗不过媳妇,硬着头皮进了李局长办公室的门,刚想开口,李局长直接拒收礼物,小何只得如实说明情况。听完小何的苦衷,李局长不仅暂存了礼物,还写了这幅“善行守廉、宁拙勿巧”的书法交给小何,笑呵呵地说是作为小何媳妇的“回礼”。

  “这下你明白了吧,诺,这是你送李局长的礼物,去把它退了吧……”小何拿出礼物给媳妇,耐心地解释。

  “对不起,我以为送了总比不送好,哪知道提拔在理不在“礼”、有为者才有位。我要把这幅书法挂在客厅时刻警醒自己,不要走偏了!”媳妇有些羞愧地呢喃。

  “不怪你,你也是为了我好,但做事还是踏实肯干的好,我们就把这特殊的“回礼”记在心中共勉吧!”小何温情地握紧了媳妇的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