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清风文苑>详细内容

一顿特别的午餐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0:50:53 浏览次数: 【字体:

“同志们,你们工作辛苦了!先把午饭吃了吧!”

“怎么好意思麻烦您给我们干部做饭啊……”

1月30日,澧县澧浦街道澧阳社区出现暖心的一幕。

当天中午12点多钟,与澧阳社区办公楼只有几十步距离的当地居民龚菊梅吃完午饭,准备去菜市场买菜,经过社区办公室时,发现里面依旧在埋头苦干, 1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头也不抬的开展疫情摸排工作。

“赵书记,你们吃饭了吗?”

“最近疫情摸排工作量大,时间紧,我们中午要加班,还来不及吃呐。”

已经是老熟人的龚菊梅走进社区办公室,与村党总支书记赵兴春聊了起来。

“这工作再繁重,饭还是要吃的呀。”走出社区办公室,龚菊梅取消了买菜的念头,立马返回家里,开始在厨房忙活起来。龚菊梅的孙女在一旁打下手,洗菜煮饭。龚菊梅负责翻炒、包装。不出半个小时,这顿别处意义的饭菜就出炉了。

“同志们,你们工作辛苦了!先把午饭吃了吧!”龚菊梅把刚做好的饭菜火急火燎地送到社区办公室时,让正在满头苦干的社区工作人员又惊又喜。

“这怎么好意思,麻烦您给我们做午饭,还送到了办公室。”

“赵书记,哪里的话,你们每天在社区为了疫情防控和摸排工作,顾大家舍小家。你们连续几个晚上都在加班,白天也很辛苦。社区干部真是我们居民的主心骨啊!”

 “哎呀,使不得使不得,能给你们做顿饭,也算给疫情防控做了一点贡献呢!”当赵兴春把200元伙食费塞给龚菊梅时,她怎么也不肯收下。

说到这,10多名工作人员也不好再推脱,赶紧狼吞虎咽起来,吃下这顿暖心的午餐。没有大鱼大肉,家常小菜里包含了老百姓对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感谢与祝福。这顿午餐,没有像样的餐桌,疫情当前,办公桌就是餐桌;没有确定的午餐时间,因为疫情从不等人。

饭毕,社区工作人员来不及午休,又投入到紧张而繁重的疫情摸排工作当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