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重要文件>详细内容

关于学习贯彻市纪委红包礼金典型案例情况通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1 09: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街道(筹)、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

9月20日,市纪委下发了《关于市发改委、鼎城区部分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系列违纪案的情况通报》(常纪通〔2017〕19号,以下简称《通报》),要求将《通报》转发到各部门各单位,请认真组织学习,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现就学习贯彻落实《通报》精神作如下具体要求:

一、迅速组织学习。9月27日前,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组织学习《通报》原文(附后),开展警示教育。

二、广泛开展宣传。各单位要利用电子显示屏、短信、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纪律“五个严禁”的规定(见附件)。

三、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通报》提出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特别是国庆、中秋即将来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市、县纪委将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相关规定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

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情况形成简要书面材料,于9月27日下班前报送县纪委112室。

 

中共临澧县纪委

2017年9月21日


市纪委关于治理红包礼金“五个严禁”

 

1.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收送红包礼金;

2.严禁借节假日、红白喜事、看望慰问之机,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红包礼金;

3.严禁收受下属单位自立项目发放的奖金、福利、补贴等;

4.严禁纵容、默许配偶、子女等亲属及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者按本人收受论处;

5.严禁以无法拒绝为借口,变相收受红包礼金。

凡违反“五个严禁”的,一律视情节给予诫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欢迎社会各届监督。

举报电话:0736589926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