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重要文件>详细内容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高速公路上的腐败陷阱——省交通系列腐败案件剖析》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资料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4 15: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下载电子版: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资料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

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宣传部联合发出通知(中纪发〔2015〕1号),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纪委办公厅、市纪委办公室转发《通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深刻吸取省交通厅系列腐败案的教训,不断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近期省纪委拍摄制作了《高速公路上的腐败陷阱——省交通厅系列腐败案剖析》(以下简称《腐败案剖析》)警示教育片。此外,市纪委还拍摄了《以案说纪》专题教育片,对违规赈酒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根据中央、省、市纪委要求,现将我县学习《摘编》、《腐败案剖析》、《以案说纪》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要高度重视,明确学习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形势任务、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学习《摘编》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2. 要科学安排,突出学习重点。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深入学习和讨论,把学习《摘编》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第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 要严密组织,强化学习效果。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学习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研读《摘编》九个专题的内容,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要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深化学习效果。根据中央、省、市的要求,要把学习《摘编》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校培训教学内容,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4. 要搞好宣传,营造学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运用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宣传媒体,发布学习动态,刊发学习心得,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摘编》内容,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学习动态和成效,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5. 各级党组织要把警示教育片《腐败案剖析》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并开展座谈讨论。警示教育片的观看情况将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全县各单位将观看警示教育片《腐败案剖析》的情况于6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报县纪委党风廉政室(电子邮箱lljwdfs@163.com)。

各单位请务必于3月26日前到县纪委党风廉政室购领学习资料,联系电话:5557009。


附件:1.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通知》

2. 中共常德市纪委《关于结合《高速公路上的腐败陷阱——省交通厅系列腐败案剖析》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

3. 全县各单位购领学习资料明细表

(附件略)


中共临澧县纪委党风廉政室

2015年3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