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过年关时守“廉关”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15:33:06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小海鲜”一词一夜间刺痛大众的神经。

当今,一部分党员干部在灯红酒绿中逐渐迷失自我,忘记了初心使命,失去了践行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初衷。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专题片《零容忍》的播放无疑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向全体党员干部释放出的,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全面从严、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廉洁廉政一直以来都是鞭策干部履职尽责的催化剂,只有在工作中时刻做到常学常思、时时反省,才能够在充满利益的社会中坚守自己的本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各项违纪违法人员严厉查处,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全面推动反腐工作。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更应该牢记这一点,坚持做到廉洁奉公记心间,特别是在年关的关键节点,必须时刻做到“三思”,思己,思德,思廉洁。

思己,“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我们作为党的干部作为人民公仆更要贯彻这个理念,每天都要反思自己,只有反思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工作中的错误,才可以总结自己的所得所失,才能正视自己的事务,才可以更好的总结失误的经验,研究成功的方法。“吾日三省吾身”,我们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可以明晰自己的问题,才可以不断反思,继而不断进步。

思德,“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陈毅元帅曾说,一个空军飞行员,如果开不好飞机,那总不好吧;然而,飞机开得再好,开到敌人那边去了,反过来打自己的国家,那就更糟了。所以,我们这些党员干部要想称职,必须强化自己的德行修养,我们的德在哪?就是我们的党性修养,通过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理论,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汲取精神力量、实干力量、攻坚力量,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思廉洁,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要把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当作是一种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守党的规矩。严守党的廉洁纪律,时刻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