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政法队伍岂能容忍“害群马”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4:42:07 浏览次数: 【字体: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0月12日 《三湘风纪网》)

  政法机关本该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可谓是公平与正义的化身,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然而近年来,部分政法系统一些违纪违法案件还在高位运行,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时有发生,指鹿为马,以言代法的有之,声色犬马,徇私枉法的有之,溜须拍马,以情代法也有之......这些藏匿在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与公平正义格格不入,虽然是极少数,但是如果不清除,就会影响大多数,影响了政法队伍的整体形象。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明确强调,要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政法机关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把政法领域作为反腐重点,犹如蛇打七寸一般抓住了命门,这是党心所向,更是民心所盼。

  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各地如火如荼进行。这是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一场剑指全国政法队伍之中“害群之马”的清除行动,是一场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其目的是以铁腕手段雷霆出击,防止系统内“害群之马”践踏法律的“高压线”。清除害群之马的另一场战役,就是整治顽瘴痼疾。通过整治顽瘴痼疾,一方面把顽瘴痼疾背后的人和事找出来,另一方面,让政法干警远离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能够做到依法依规履行政法工作的职责,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正义。

  政以正兴,法不容私。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各地纪委监委相继发布了多名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落马的信息,一再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持续彰显坚决清除政法领域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坚定决心。唯有执法者的衣冠正了,公平正义才能蔚然成风。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只有将顶风违纪、以身试法的“害群马”公之于众、绳之以法,才能对其他“想腐而不敢腐”的党员干部起到很好的震慑和警醒效果,如此,才能让“清正廉洁”触及每一个国人的心灵,形成强大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