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16:29:3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清廉常德网发布了一则《西湖:蹲点接访 架起群众连心桥》的信息,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西湖区纪委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区纪委领导干部在西湖镇旺福村、旺禄村开展蹲点接访,面对面交谈,向村民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倾听群众心声,掌握村情民意,引导群众至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做到将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少,使困扰群众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得到解决,真正打造出“家门口的信访室”。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滴也是暖民心。西湖区纪委此举正是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题中之义,以实际行动当好了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担当彰显了人民公仆的应有本色。

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应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上。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是鱼和水的关系、血和肉的关系、儿女与父母的关系、仆与主的关系。我们对群众应该有感情、必须有感情,树立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思想,始终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主动关心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要善于调查发现社会民生问题的根源所在,要积极回应广大百姓的诉求建议,真正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谋什么,群众干什么,我们帮什么,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并作为一种高度的精神追求和行动自觉。

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应把担当奉献扛在肩膀上。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亦或是改革开放中,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党员干部履职为民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素质的职业素养,也是一种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政治 责任,要切实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学会了解群众心理、学会群众语言、用好群众方法,做好群众工作,把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与群众的真实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应把宗旨意识落在行动上。一点一滴见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人民服务不仅是精神号召,更应该是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前正处于改革的深水区,群众对一些政策、一些工作可能存在不了解、不理解的现象,党员干部要认真耐心地为群众释疑解惑。特别是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务必要坚持一切实际出发,既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又坚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培优乡风民风等具体性工作中,落实落细、见诸行动、行之必果,让群众百姓真正有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