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让群众“有位”才是最大的“有为”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办好办实“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的工作要求,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印发《“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在全省部署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来源:三湘风纪网)

  “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都不是小事,一头连着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群众高品质生活。湖南此次在全省部署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无疑是一件推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造福于民、取信于民的大实事、大好事。《工作方案》印发后,全省上下吹响了“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冲锋号。据三湘风纪网报道,湘阴县着力破解“课桌子”问题,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衡阳市雁峰区则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统筹考虑“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老百姓生活能不能幸福,和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民生实事息息相关。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就指出,“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问题都不是小事,必须用心用情抓,抓一件成一件。可见,解决百姓读书难、就医难、停车难、上厕难等问题,就要大兴实干之风,做到善作善成。只有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精准施策,才能切实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四位”问题办好办实。

  大兴实干之风,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四位”突出问题的整治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拼劲儿,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的憨劲儿,李保国“太行新愚公精神”的恒劲儿,瞅准目标百折不回往前冲,在普通的岗位上有作为、敢担当,不缺位、不越位,把群众诉求的事情做实,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从“抓学习”到“办实事”,解百姓“急难愁盼”,这正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省各级干部都要以此次“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时刻关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大到住房土地,小到柴米油盐,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各级组织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学位、床位、车位、厕位”都属公共资源,理应用之于民、惠之于民、利之于民。纪检监察机关也要持续擦亮监督“探头”,严查“四位”中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腐败、谋私敛财等行为,绝不允许有人借“公鸡”下“私蛋”,“挤”公为私、坐地自肥。要在第一时间向群众公开监督方式、公布整治成果,及时了解群众对整治效果的感受和评价,确保整治的效果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群众“有位”,才是最大的“有为”。“四位”虽小,但一位都不少,让我们盯住问题一件件地抓,抓一件成一件,真正把“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治”到群众心坎上,温暖群众的心窝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