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让“四位”整治引领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0:56:3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日,常德市纪委监委召开“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吹响了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和化解医保基金管理使用风险的进军号。

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省市纪委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先手棋,因为“清廉医保”建设与“床位”整治密切相关,是保障人民身心健康尤为重中之重的硬核举措。因此,“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必定能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市纪委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加强“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四位”管理,从严整治“四位”问题。为何冠以“突出”,说明省市纪委主要领导把问题看得透,不遮不掩,直击乱象丛生的要害,有些“四位”问题已见怪不怪,严重影响社会公平正义,影响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进程,啃食人民群众的共享利益。君不见,在“学位”上,违规招生、违规补课屡见不鲜,更有甚者,把公共资源当“个人领地”买卖生源;在“床位”上,有“黄牛党”勾结倒卖专家号、插队住院非法牟利,更有甚者,伪造资料虚假住院、套取医保资金;在“车位”“厕位”上,有违规审批或私设公共车位、厕位、纵容乱收费而收取好处费的。

其实,这些突出问题的存在,甚至踩踏红线的事件屡屡发生,看似偶发,实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些乱象之所以能够“维持”多年,与极少数公职人员把关不严有着直接或间接关系,与党员领导干部私心作祟、存在权钱交易不无关系。当下,省市纪委部署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当然,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面对的顽症,是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拦路虎”,不可一蹴而就,必须首先把脉问题症结所在,“四位”牵涉千家万户,我们只有俯下身子,沉到一线,问计于民,问计于需,才能掌握第一手材料,建立真实的问题清单。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压实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协同作用,既要瞄准个案,用“霹雳手段”予以整治,严惩不贷,又要多措并举,着眼长远,在构筑机制上下功夫,在“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四位”纠正,实事办实,最大限度地让人们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