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抗疫岂能大意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10:55:3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邵阳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2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新邵县小塘镇黄土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罗六平、邵阳县汽车东站站长唐鹏2人在疫情防控中违反纪律和履职不力,最终受到免职处理。

  通报显示,邵阳市新邵县小塘镇黄土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罗六平疫情防控期间聚集在社区卫生室打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做“甩手掌柜”,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邵阳县汽车东站站长唐鹏在防疫工作中,体温检测造假,站内工作人员、司乘人员未戴口罩聚集打牌,唐鹏未履行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他们这样对疫情防控工作掉以轻心、流于形式,最终受到严肃处理。殊不知,疫情防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岂能如此大意?

  近段时间,因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新冠肺炎蔓延,迅速波及至全国多个省份,为了阻断疫情的传播,打胜这场抗“疫”大战,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迅速加入到这场“硬仗”中。然而,从近期的疫情防控通报当中可以看到,因疫情防控不力,张家界市追责问责包括永定区党组成员、副区长许雄辉在内的18名党员干部,江苏扬州的8名党员干部被问责,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5人被处理。抗疫不能大意,他们的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人命关天,兹事体大。无论是疫情防控中的“违反纪律”,还是履职中的“麻痹大意”,都暴露出当前一些单位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在大疫面前对群众生命安全的粗心大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也不是哪一个单位或部门的事情,而是每一个人的事情,尤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干部的问责、追责、免职、处理等都不是目的,而是一种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手段,更是为了推动工作落实。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强化履职意识,落实好防疫政策,主动作为,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冠肺炎疫情这次大考是对我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人民的生命健康至高无上,容不得一丝一毫怠慢和大意。让我们时刻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把各项防疫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人民群众才能多一些放心、安心、定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