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新时代公仆要使出“三劲”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10:45:49 浏览次数: 【字体:

若没有舍得吃苦、牺牲自我、砥砺拼搏的精神,是干不好任何工作的。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时代先锋,一定要使出“三劲”。

勤学善思,使出“钻劲”。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如果说党员干部是螺丝钉,那么其业务能力就决定着螺丝钉的质量,决定着螺丝钉能否发挥应有的功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路上,基层干部应拿出这股“钻劲”,凭借着对工作的热爱、严谨的态度以及孜孜不倦地钻研,动脑筋、想办法,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敢为人先,使出“闯劲”。闯,即意味着先行先试、勇破善立,既要破旧,更要立新。闯劲蕴含着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想干成事,就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凡事敢为人先的勇气,遇到问题、面对矛盾,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新时代,需要基层干部敢于冒险、打破常规,在工作中时刻对标先进,向榜样学习,在实践历练成长。

久久为功,使出“韧劲”。韧劲不是一时半会或者临时抱佛脚就能得到的,它需要我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坚守。基层干部应时刻保持耐心,戒骄戒躁,干起事来要百折不挠,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事不干成绝不鸣锣收兵。还要“身”入基层,主动到一线去,主动去啃“难啃的硬骨头”。正如孟子所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只有经历艰难困苦的历练,守住内心的净土,才能拥有面对任何困难都稳若泰山的底气与勇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