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纠治“四风”永不止步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1:35:58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共查处“四风”问题14516起,处理253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019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四风’问题信访举报量持续下降,2020年受理量比2018年下降了13.3%,说明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2021年6月19日,三湘风纪网)

  省委“约法三章”、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10条措施”,省纪委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这一系列制度措施相继出台,对纠治“四风”问题不是“一把火”“一阵风”,烧一阵、吹一阵就灭了、散了,而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绵绵发力、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积小胜为大胜,让“四风”没有市场,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拉响警报──纠治“四风”一以贯之,永不止步。

  在驰而不息纠“四风”高压态势下,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民风社风进一步转变。但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叫不醒、喊不应,目无纪法、我行我素,搞变通、打擦边球,对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想方设法进行规避,以维护特权和“既得利益”。他们心存侥幸,自以为查不到自己头上,自认为“能量”大、“关系”硬,一般问题能够“摆平”,把公权当作谋私利器,把公款当作“唐僧肉”,不正之风由明转暗搞隐身,花样翻新搞变形,积习难改、病根难除。“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挥霍着国家财产和人民血汗,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造成了恶劣影响。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社风、促民风,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在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释放了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纠治“四风”问题,要求大家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打好反腐倡廉“预防针”,紧绷清廉从政“廉洁弦”,把好清正的“家门”、守好廉洁的“门槛”,“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不洁”的东西坚决不拿、“不净”的东西坚决不吃,切实做到不越线、不放松、不放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检监察机关以强有力工作举措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严防疲劳厌战、松口气歇歇脚,持续不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要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重点人群,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对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进行提醒、纠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于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等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从严从快,绝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就要从点点滴滴做起,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时刻不松懈,才能最终见效,要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保持定力,坚持到底,彻底纠治“四风”问题,树立清风正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