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不拘小节”者终酿大祸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4: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西藏自治区原工商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赵世军贪腐案被媒体广泛披露。2020年7月,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赵世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12月,经西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给予赵世军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中央纪检监察报4月7日)

自治区首届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建筑企业家,八年时间内从副处级晋升至正厅级,他具有耀眼的“政绩光环”。曾经的“铁人”、“拼命三郎”赵世军在不法之人的轮番围猎下丧失底线,最终身陷囹圄,难以自拔,赵世军自己幻想的”不求加官进爵,只求安全着陆”的梦想最终也化为泡影,不禁令人唏嘘,发人深省。

受过良好家庭教育的赵世军从小便在母亲的谆谆教诲中成长,长大后的赵世军,更是17年如一日地工作在西藏第二建筑工程公司,为西藏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赵世军的努力付出得到了回报,他逐步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公司经理。1988年,赵世军实现了母亲的心愿——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可是,步入领导岗位后的赵世军,逐渐将党的教育、母亲的教诲抛之脑后,沾沾自喜于自己取得的成绩,思想上开始出现滑坡,享乐主义、奢靡思想抬了头,慢慢地开始变得“不拘小节”,从一餐饭、一顿酒一步步跌入不法之人早已准备好的“笼子”,在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中逐渐迷失自我,对商人、掮客的请客送礼“来者不拒”,甚至大言不惭地说出了:“它是社会发展中的一种规律,我们只能认识它、利用它,而不能抗拒,无法改变。”此时的赵世军内心深处已经背离了入党时的初心,对党纪国法已经没有了丝毫敬畏之心,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天下之大患,莫过于有所恃”。临近退休,赵世军想到的不是发挥余热,再为党和国家、人民做一点实事,做一点贡献,而是把权力当成了自己敛财的工作,“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腐败思想充斥着内心,甚至于还打着“退休”的掩护大收特收,为了获取心灵上的安慰,赵世军错误地认为自己对西藏的发展建设有功,将自己曾经的“政绩光环”当成了“护身符”、“免死金牌”,认为功过可以相抵,殊不知,如此丧心病狂的行径只能给自己曾经的光环抹上尘埃。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从“不拘小节”到跌入万丈深渊,赵世军的案例给人们敲响了一记警钟,身为党员干部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将党纪国法牢记于心,对法律心存敬畏,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慎始方能“善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