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节后,“归队”更要“归心”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0:39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假期眨眼已过,广大党员干部又已“归队”,一丁一卯,调回原有“生物钟”,但过节之心恐难以立马归位。

由紧到松易,由松到紧难。人人皆有惰性,当放松一段时间后,再上班,难免神倦精乏,哈欠连连,内心的小鹿久久难静。身已“归队”心在“队外”的现象并不鲜见,有的凑到一起聊天,谈春节的喜闻乐见;有的在电脑、手机前津津有味欣赏美景、美照或继续假期未竟的“游戏”事业;有的“误点”,或迟到或早退,神龙不见首尾……典型的“节后综合症”,自损形象、影响工作。

休息是为了更好的“战斗”。春节回桑梓,一边是放下工作,蓄精养锐,以图再战;一边是走亲访友,联络情感,感受“山乡巨变”和父老乡亲幸福指数高涨,更明白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进一步激起内心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感。返程返岗后,当归心如虹、上心如初,元气满满、精神饱满,以“满格电”状态投入新的一年的战斗中,随潮而歌、踏浪前行,全心为民服务,做不负星光的赶路人、不负时光的奋斗者,以更大的成绩向亲朋好友报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归队不归心、上岗不上心,何谈工作的“预”与“立”、何谈工作的的谋划、部署和落实,其不良影响是深远的。“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节后归队,党员干部要迅速收心归心、凝神上心,以“满格电”状态投入工作,率先垂范,满弓发力,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让“节后综合症”销声匿迹,实现牛年开门红。

最是细节动人心。诀别假期,归心用心。党员干部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静下心、扑下身,快速切换频道、调整状态,自律自励,规范言行、按时作息,提振精气神,热情服务、用心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每个细节入手、从各项服务着力,以“到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责任心把自己从“节后综合症”中解放出来,爱岗敬业,用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群众的笑脸和赞赏。“以心换心,互见襟怀;以诚待诚,金石为开。”要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要真心真意、温柔以待,高标准、严要求地服好务、干好事,绝不能简单粗暴、不冷不热,重复昨天“门好进、脸难看、事不好办”的故事,疏远党群“鱼水情”。 

“一年春作始,万事行为先。”牛年开新,万事待举,党员干部当迅速归心走心上心,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种好“责任田”,创造出更新更大的荣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