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莫叫迷信泯初心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5:35: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政因犯受贿罪,一审获刑十年六个月。在其诸多违纪违法事实中,“搞迷信活动”一项引人关注。(中央纪委监察报10月25日)

“不问苍生问鬼神”,一面贪污腐化、一面求神拜佛,祈求得到神明的庇佑,企图瞒天过海,这样的“两面人生”,却最终修不来“功德圆满”,到头来只能身陷囹圄,无法自拔,落得个锒铛入狱的可悲下场。这个道理在王政的身上再一次得到验证,令人唏嘘扼腕的同时也给我们党员干部敲响了一记警钟,也同时提醒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染上求神问卦、迷信风水的“坏毛病”往往与其堕落变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必须引起警惕。

一听“风吹草动”,即感“风声鹤唳”,惴惴不安之时,王振想到的不是相信组织,向组织坦白,争取宽大处理,反而“讳疾忌医”,心存侥幸,将希望寄托在了“神婆”“护身符”之上,企图瞒天过海。为了躲过纪法严惩,王政不仅和组织玩起了“障眼法”,祈求逢凶化吉、转运祛灾,殊不知如此行径无异于痴心妄想、自欺欺人。

近年来,诸如王振一类的求神拜佛以求得心灵安慰的贪腐官员比比皆是。无独有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发布的党纪政务处分通报中,包括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覃杰,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原司长卢贵敏等在内的多名党员干部被指违反政治纪律,搞迷信活动。以求心安理得,将命运捆绑在“鬼神”“大师”之上,希冀于逃避党纪党规的制裁,事实上,正如“靠山石”护不住刘志军、风水先生做道场保不了李春城、幸运数字“15”并没给周符波带来“好运”一般,“神婆”赐予的“护身符”最终也没能护住王政……6月29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对王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是什么原因导致一名20多年党龄的干部信仰发生了改变?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是理想信念发生了转变,没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精神世界极度空虚,杂草丛生。“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骨质疏松”,就会得“软骨病”。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缺失,乃是百病之源,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时刻校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思想上有个“定海神针”,才能不为私利所动、不为私欲所扰,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