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三观扭曲为权钱 终将没有好下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0: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3月,浙江省瑞安市畜禽屠宰管理所原所长杨继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9月,因犯受贿罪被瑞安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0万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2020年4月22日)

正如杨继强本人所说,“贫苦的日子没有把我打败,我却倒在了钱财上。”“我在和管理服务对象交往过程中,三观逐渐扭曲,总觉得上天对我不公,我开始为权力而勤奋工作……”

曾经的杨继强是一个吃苦耐劳、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子,1990年杨继强通过努力考入浙江省金华农业学校。学成归来后,杨继强从基层干起,工作任劳任怨,每天早晨他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下班后办公室的灯总是最后一个熄灭,凌晨执法检查总有他冲在第一线的身影。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和勤奋的工作态度,杨继强得到了领导的肯定。

2011年,杨继强迎来他人生的转折点,在担任瑞安市畜牧兽医局执法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后,他逐渐开始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觥筹交错中他的花销不断增大,他开始动起了歪心思,想方设法钻营用权之道。为了让权力更好地“变现”,他用权力给管理服务对象戴上了“紧箍”,“破财消灾”成了杨继强和猪肉经营户之间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发现杨继强可能存在违纪苗头性问题后,单位及时将杨继强从权力较大的执法科调至畜禽屠宰管理所。原以为职务调动能让杨继强认识错误,没想到他依旧我行我素,变本加厉。通过畜禽屠宰管理所监管屠宰场(点)这一职能,帮助个体户何永胜创建振安食品有限公司,安排亲属入股,来控制猪肉经营户,照样把权力经营得风生水起。几年间,杨继强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41万余元。最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杨继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继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贪婪成性、唯利是图,将人民赋予的权力沦为攫取私利的工具;政商关系异化,“亲”“清”不分,与商人勾肩搭背,将服务对象变成敛财对象,大搞权钱交易,大肆收受贿赂;利令智昏、不择手段,将职务权力变成生财之本,严重破坏市场秩序;为一己之私利,滥用职权,致使群众苦不堪言。

“当官用权一阵子,做人做事一辈子”。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权力的追求上,要有正确的“从政理念”;在权力的运用上,要有高尚的品格;在领导岗位上,要有不凡的作为,才能上不愧党,下不愧民,才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受人赞扬。官念跑偏,为权钱痴狂,胡作非为,最终都是害人反害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临澧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