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强制休息令”是给予干部的“温暖罚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0: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一张张各地向抗疫一线人员发布强制休息令的照片冲上微博热搜,令网友转发之余泪目:辛苦了,请立即执行!

 整理这些“强制休息令”的对象,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中有人年近60却依然奋战在一线卡点,有人抱病连续工作19天,还有的家人患病倒下、无人照顾……超长的工作时间,既是形势所迫,也是“奋不顾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无论是在前方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在后方的基层干部,很大一部分都只能放弃休息,坚守“战疫”岗位,而长时期的体力透支虽然换来了疫情的控制,但是我们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让人心痛不已。

 一张“强制休息令”就是给予干部的“温暖罚单”。人们常说,健康是1,事业、感情……都是1后面的0,如果没了健康这个打头的1,后面有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的确,没有身体的健康一切都是空谈。防疫确实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但也不能以牺牲健康和家庭稳定为代价,国是千万家,大家要保,小家也要顾;国是千万个个体,个体的健康平安,也是全部努力的意义。

 “强制休息令”也是另一种“战疫”方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措施正在取得明显成效,而这样的成效和医务工作者的付出、社区工作者的辛劳、民警等其他群体的工作离不开。以“强制休息”的方式让干部休息,就是对他们温情的“劝告”,说到底,短暂的休息不是为了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希望他们在工作之前能够不忘关爱自己,才能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投入工作,投入“抗疫”。

 当然,对干部的关心不能只是在身体出现问题以后才开始关注,为每一位“战疫者”发“强制令”显然也不现实,关键还是要出实招,如何在日常工作中科学统筹安排,减轻基层人员的负担、保障休息权,也要及时提上日程。

 疫情之下,每一位防控人员既是坚守者,同时也是父母、子女,“劝退”坚守者,给他们按下“暂停键”,既有利于从整体上提升战斗力,也有助于每个个体保持健康。正如网友评论所言,“我们不要烈士,我们要你们平安归来。”(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