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不能让防疫工作成为懒政的避风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4: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强调,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大局,哪一个都等不得、慢不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正是挽上滩之舟、莫少停一棹之时。然而,“宁可不干事,也不能出事”在少数领导那里也还颇有市场。对于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部分党员干部在抓复工复产和严格疫情防控这二者之间左右权衡,想着“不做不错”,以疫情防控为由头,为企业复工复产层层设防,层层加砝,为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拖后腿。这反映出一些同志责任意识缺失,担当精神弱化,是典型的懒政怠政行为。如果得不到及时引导和纠治,就会像病毒一样,严重侵蚀党和国家肌体。把干事创业的心劲搞没了,把敢闯敢试的勇气搞没了,助长过日子、守摊子、撂挑子的不良风气。

 高缭曾仕晏子三年而被逐,左右谏曰:“高缭之事夫子三年,曾无以爵位,而逐之,其义可乎?”晏子曰:“今此子事吾三年,未尝弼吾过,是以逐之也。”封建官吏尚且因庸而被逐,何况今天的党员干部呢?对那些因为怕动奶酪就撂挑子、怕担风险就推担子、约束多了就混日子的干部,要拿出狠招实招,“不作为,就召回”。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是“零和博弈”的逻辑关系,动态把握矛盾、不做非此即彼的选择才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精细化的题中应有之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努力。(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