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大敌”当前宜“一心向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5 16: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株洲攸县酒埠江镇东田社区党支书齐新伟作为主体责任人,对辖区防疫不重视……在疫情防控期脱岗离岗外出串门拜年……被免职处理。” 近日,株洲5名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处理。(2月2日,株洲新闻网)

  识时务者为俊杰。新型冠状病毒正肆虐中华大地,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威胁。每个置身其中的炎黄子孙特别是党员干部,当时刻紧绷思想,防护好自我之时,一心向前、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共渡国难。然而,极少数的“齐新伟”们还在尾大不掉,慢悠悠。

 “吕端大事不糊涂,诸葛一生唯谨慎。”疫情面前,人命关天,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既要有大是大非高度的政治自觉、敏捷的行为自觉,也要有“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谨慎与一丝不苟,这是取得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根本保障。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一句“共产党员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固守阵地;湖南卫计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辉2月1日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走了,年仅56岁;众多一线“白衣天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无数基层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严守关口,不惧危险……“大敌”当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可歌可泣,让“党员”二字熠熠闪光、党旗更添色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严重的疫情,黄冈市卫健委主任“一问三不知”;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委办副主任蔡俊峰、市政府办副主任杨文不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信息;涟源市古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贺永擅离职守……这些极不和谐的“杂音”,虽是极少数,但一粒“老鼠屎黑了一锅汤”,愤煞国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在前,尽锐出战,当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本色。为确保战“疫”胜利,从中央到地方,一条条禁令和法纪给党员干部上了“紧箍咒”。“大敌”当前,岂能儿戏。非常时期,极少数人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恐怕是最大最危险的“疫情”。防疫防控、联防联控,宣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千头万绪,样样都要党员干部尽心尽力尽情、尽职尽智尽忠。法国作家加缪在《鼠疫》中说:“同鼠疫作斗争,唯一的方式就是诚挚。诚挚是指什么呢?我不知道诚挚通常指什么,但是就我的情况而言,我知道诚挚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本职,一心向前,当是人之本分。

 “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更何况“大敌”当前,“齐新伟”们怎能“开小差”“不上心”,当坚如磐石,身先士卒,努力遏制疫病患者增量,不断削减其存量,持之以恒,殚精竭虑,一心向前,最大限度汇聚全民抗“疫”的洪荒之力,早渡难关。(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