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瘦身”脱掉“形式外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围绕压减文件简报、压缩文件篇幅、减少会议数量、严控会议时间、改进调查研究、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等6个方面出台具体规定,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文会“瘦身”,脱掉“形式外衣”。基层干部就像身处在最前沿的一根针,上面有着千条线。线多针少,导致基层干部忙于考核、开会、报表等各种形式上的事务。随着“无会日”“无会周”一系列新举措的落实,会议数量的减少,会议时间的严控,会议的整合,“短实新”文风的发扬,让“清新”“务实”的工作作风扑面而来。“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文山会海的压缩与精简,才能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深入群众,扎根于群众这片沃土。形式主义的整治与摒弃,才能让基层工作稳扎稳打立足于为民服务的基石之上。

 督查“松绑”,去掉“官僚枷锁”。年终岁尾,检查考核接踵而至。“中午下发通知,下午上班时就要报送单位先进个人材料……”某区政府的一位局长大倒苦水:“评选单位先进个人是一个风向标,有推荐、评议、党组会议研究的过程,丝毫马虎不得。”众多的紧急通知一波接一波,上午发通知,下午要结果;今天开完会,明天要材料。这些紧急通知的出现,实则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枷锁”。年底各项检查的规范和考核的精简,名目繁多的“责任状”的缩减,检查督查考核工作开展频率和总量的严控,督查考核的压缩,才能真正去掉“官僚枷锁”。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让广大基层干部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先行动、作表率,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中,自觉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整治文山会海,统筹规范纪检监察系统的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基层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业务。

 “瘦身、松绑”去“外衣、枷锁”都是为了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崇尚实干、加强监督、履行职责、担当作为,让我们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中去。(临澧县停弦渡镇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