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忠诚勿须长篇累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15: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苦难辉煌》中记录了国防大学原副教育长谭恩晋的感慨:“我1947年在北平入党时,就是一个晚上被叫到城墙根底下,只问了我一句‘怕不怕死?’我说‘不怕!’”负责发展党员的同志说:“好,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没有长篇大论,却十分令人动容,“不怕”二字简单而直白,却是一句顶一万句,昭示的是把生命和热血交给党的赤子之心。

 “不怕”彰显了为了党的事业可以献出宝贵生命的决心与勇气,是真正的以身许党,何等的气壮山河、壮怀激烈。革命战争年代,许多一生坚定革命的无产阶级革命前辈,立下了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兴亡奋斗终生的理想,这些铮铮誓言贯注着先辈们各自鲜明的性格特点,虽然各有特色、个性突出,但无一不是简短明了、真诚质朴、融入血脉。邓小平在长征时期,只有说了一句“跟着走”;南昌起义失败后,陈毅也只有一句“只要拿武装我就干”;“两把菜刀闹革命”的贺龙还是一句“党叫我怎么干就怎么干”……

 生命只有一次,生活无比美好,还有什么比生死考验更大的了呢?共产党人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爱之人,在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闹革命”的以“死”相许之时,也会充满对生命和美好生活的留恋,但在他们眼里,为了党的事业和“永不叛党”的誓言,随时可以“此头须向国门悬”,忠诚远远超越了生死,始终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和平年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理想和追求书写在广阔大地上、平凡岗位中,同样感天动地、重如泰山。王继才简短的一句“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让他32年如一日坚守在开山岛,向世人展示了忠诚的伟力;94岁的张富清深情的一句“我要紧跟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使这位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与名,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的无限忠诚。朴实无华的寥寥数语,源于英雄模范们发自内心地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化着了内心笃定、勇往直前、激情燃烧的情怀、精神、担当,胜过任何长篇累牍的豪言壮语。

 “这是怎样伟大的真理啊:当一个人致力于谎言的时候,连才能也遗弃了他。” 历史是一面明亮的镜子,映射出忠诚与背叛,人格因忠诚而巍峨,事业因忠诚而壮丽,一个人一旦离开了忠诚,精神家园中的信仰、信念之塔就竖不起来,即使勉强竖起来了,也经不起风雨,终究会坍塌,忠诚者被人民永远歌颂,背叛者必定会被永久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脚下的力量,来自心中的忠诚。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人民、筚路蓝缕、不惧牺牲,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不屈精神与昂扬志气,谱写了党和国家的壮丽诗篇。(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