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党员干部要守好初心不动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10: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紧锣密鼓弹好主题教育“进行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好初心,担起使命。

 守初心就是守忠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的永远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立命之本、政治灵魂。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在党为党,在党爱党,以身许党,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坚决不能触碰政治纪律“高压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忠心”守“初心”。

 守初心就是守民心。“树高千尺不忘根,人行万里不忘本。”共产党人的根与本,就是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党由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不竭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为民办实事,耐心为民解忧难,实心为民谋福祉,用真心换民心,用耐心安民心,用实心得民心,以“民心”守“初心”。

 守初心就是守匠心。“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干事业,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以“匠心”守“初心”。

 守初心就是守戒心。“舟必漏而后水入,物必腐而后虫生。”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一个共同的特点是无“戒心”,自律不严,他律不听,断送前程。党员干部要常存“戒心”,从内心深处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以“戒心”守“初心”。

 初心易得,良终难守。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朝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目标逐梦前行。(廉洁常德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