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公款美容”让组织蒙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前段时间,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该市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杜晓阳受到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通报中的“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主要指的是杜晓阳利用公款给自己美容的行为,这引发网民热议。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做干部职工的表率,而杜晓阳却利用职务之便,在单位报销本应由己负担的美容费用。在杜晓阳看似美丽的外表之下,隐藏的却是一个丑陋的灵魂。这样的人即使外表再光鲜,也令人厌恶。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乃人之天性,本没有错。然而,为了让自己的外表看起来更美,无视党纪国法,动用公款去美容,这样的行为不仅丑化了自己,也让组织蒙羞。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一旦出现问题,行动必然出现偏差。曾接受良好教育的杜晓阳缘何走上这条不归路?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随着权力的增大,政绩观逐渐出现偏差,私欲开始膨胀,逐渐忘了教书育人的初心。”正因为忘了初心,没了信仰,很多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滑坡,行为失范,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必须对纪法心存敬畏,如此才能确保自己少犯错误、不犯错误。

 从杜晓阳的整个从政生涯,我们可以看出其理想信念丧失、党性修养缺失、纪法意识淡薄:为了仕途更进一步,在“高人”的指点下申请入党,入党动机不纯;进入组织后,既不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也不重视组织生活,每次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走走过场,敷衍了事,态度不正;手中有权后,不把权力用在学院发展和为民服务上,却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挥霍单位公款。她把入党当作个人仕途的敲门砖,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这哪像一名共产党员的所作所为?

 “公款美容”表面上看是违纪小事,实际上却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大事,它严重败坏党的形象,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党纪党规是用来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触碰纪律红线。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种保护。(临澧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