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党员干部要记得牢初心,守得住始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11: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作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2019年1月4日)

 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恪尽职守是本分,忠实可靠是义务。国法面前没有特权,党纪面前没有例外,任何人在党纪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曾志权就是脱离了群众,把自己摆在了高高在上的位置,自以为是所谓的“特权阶级”,忘记了初心,失掉了始终,最终滑向深渊,走入迷途。“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套话,领导干部、党员同志更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可要想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曾经在党徽下宣誓的党员干部都怀揣着为党为民的初心,时光荏苒,曾经的初心能否牢记,守不守得住始终便是关键。

 要守住始终,就要坚守政治原则,忠诚于党。“人无忠信则无以立”。党章中明确要求每一名党员要做到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誓言,更是一种承诺。立志成为一名党的好干部,这大概是每个党员干部心中在入党时树立的崇高理想。只有初衷是正确的,在工作过程中,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此,才不负初心。

 要守住始终,就要自我约束,清正廉洁。“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是否清正廉洁、处事公正历来是我党和人民群众对干部评价的重要标准之一。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这一大环境下,党员干部更要慎用权力、敬畏权力,洁身自好,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讲党性、讲原则,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史为鉴,以案示警,对待他人的功过要常自省、常总结,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守住始终,就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安得万里裘,盖裹周四垠;稳暖皆如我,天下无穷人。”党员干部在迈入工作岗位的那一刻,就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是人民群众的选择,就要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党员干部既要有“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要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情怀和使命。在矛盾和困难面前,就应该敢想敢做敢担当,任劳任怨任辛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央工作会议中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有会有多大成就。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惟有如此,方不负前人所托,今人所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这份初心,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去恪尽职守,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诠释共产党人的这份初衷!(安乡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