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坚定“三心”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14: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如何应对考验着我党的政治智慧。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加快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引导广大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干事创业的初心、苦心、信心,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初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向来注重党的建设。从1941年至1945年的延安整风运动,到1950年至1954年的整风整党运动,再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拨乱反正。党的建设一旦松懈,就会影响我国事业的建设发展,一旦从严治党,就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发展凝聚强大政治力量。革命时期物资匮乏、处境艰难,尚能坚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严格践行“八项规定”,坚守“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初心,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有“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苦心。苏联20万共产党员时,取得了“十月革命”的胜利,200万党员时,取得了卫国战争的胜利,2000万党员时,苏联共产党丢失了执政权。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当前我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着新矛盾、新困难,我们党面临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消极腐败、脱离群众的“四大风险”,和长期执政、市场经济、改革开放、外部环境的“四大考验”,形势不容乐观。广大党内干部必须要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持“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苦心,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发展的道路虽然是曲折迂回的,但总会有螺旋上升的光明前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前行的路上,需要有梦想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广大中华儿女强大的向心力、战斗力,并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渊智达洞,累学之功也”。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并非易事,但只要我们坚定干事创业的初心、苦心和信心,蹄疾步稳,久久为功,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建设,就一定能够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武陵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