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多会合一”值得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09: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湖南日报以《没有套话 只有干货——常德“多会合一”干净利落》为题,报道了常德采用“多会合一”方式,大幅压减会议数量和规模的举措。现下正是新年部署各项工作,各种会议密集召开的时段, “多会合一” 精简会议、合并会议的模式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的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好的会风,反映好的作风。如何将能精简的会议减到最少,并让精简合并产生良好效果,达到节俭、高效、求真务实的目的。对于组织者,参与者都是智慧的考验和工作方法上的创新探索。更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工作作风上再转变的信心和决心。

 会风反映作风,连着民意。一段时间内,一些地方会议越开越多,越开越长,领导干部口干舌燥、听者昏昏欲睡。领导干部疲于赶会场已成为反映强烈的一大顽症,其实质就是形式和官僚主义的蔓延。 中央“八项规定”,明确要求“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中央领导更是带头身体力行,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主持座谈会要求与会者不念稿子。只讲重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精简会议是一道必答题。笔者认为一是要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精简会议,搞好调查研究,对能合并的会一律合并,不仅节省会议成本,还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形象的展示。二是要严格控制会议时间,要大力提倡限时发言,促使发言者讲短话、讲管用的话。多脱稿讲工作少“念经”说套话,使会议内容增加新意,增添活力。三是要通过少开会、开短会,帮助干部摆脱“会海”,把时间还给基层干部,节省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解决各种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多一些狠抓落实。离开落实,再多的会议和部署,只会是“空中楼阁”。简单的上传下达,以会议落实会议,照搬照抄依然大量存在。

 要开会,更要开好会,常德的“多会合一”省去了不必要的“时间开销”,有利于腾出精力推动工作落实,正是当下“好春风”。(澧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苏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