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执纪者玩火必自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10: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2019年2月19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为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本应牢记职责使命,为当地反腐倡廉建设,预防和减少腐败发生,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然而,他却罔顾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的要求,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谋取不正当利益,贪污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严重违法犯罪。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多行不义必自毙”,玩火必自焚。作为监督执纪者岂能将监督执纪权变为送人情、谋私利的工具。胡传祥被双开,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再次彰显对执纪破纪、执纪违纪者“零容忍”态度,释放出刀刃向内,消除“灯下黑”和反腐盲区的坚定决心。

 胡传祥案警示我们作为监督执纪者必须牢记自己的主责主业意识,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在心里,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踩雷区,坚决做到严于律己,带头敬畏党纪国法,不恣意妄为、不执纪违纪,不胡作非为,永远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纪工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