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节后应“收心归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4 08: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建省光泽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或入户走访,或梳理分析问题线索,或开展信访接访等,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2月12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人勤春来早,东风万象新。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建省光泽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打年盹儿、上紧发条,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用奋斗姿态开启一年新征程。

 围炉夜话的温馨犹在眼前,“微拜年”的时尚还在指尖,七天春节长假,不经意间就在与家人团聚、走亲访友中一晃而过,人们的工作生活也回归常态。节后“收心归位”,既是纪律要求,也是职责所在,更是对单位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当下,改进作风已经成为一种全民共识,我们并不缺规章制度,也不乏检查督促,关键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制度抓在手上,将纪律挺在前面。

  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节后综合症”发病的根源,在于思想的开关没有拧紧、态度的标尺存在偏差。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首先应在思想上有新的改变和突破。节后及时归位,将心态从假期模式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立足新起点,定位长远目标,迎接新挑战,理清工作思路,把岗位当作责任,将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需当成事业,告别慵懒散、与“为官不为”划清界限,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牢固的群众观念、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向新的一年献礼。

 如何来收心?一靠自我调节,及时照“镜子”,迅速上紧发条、收紧心神,调整心态、调正状态,既在岗在位,又出工出力;二靠督查问责,“严”字当头,铁面执纪,尤其要对那些不在状态者点名通报,让懒散缺岗者“摊上大事”,以强有力的制度约束和问责机制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在春节假期后,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奋斗姿态及时“收心归位”,为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出不懈的努力。(鼎城区委巡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