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做索玛花般灿烂的“打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16: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上一则题为《绽放在打瓦山上的索玛花》的人物通讯令笔者心头一颤。11月19日,云南省大关县纪委监委干部王秋婷在工作途中遭遇车祸因公殉职,她如歌的年轻的生命,就像打瓦山上的索玛花一样灿烂,绽放在乡亲们心中,绽放在奋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绽放在她倾注心血的一方热土上。(11月2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个刚过花信之年的姑娘、一个让父母时时记挂的孩子,一个普通的驻村扶贫干部、一个平凡的纪检监察干部,笔者读着她感人的事迹,不得不掩面而泣,她的确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纪检监察干部要像王秋婷同志一样做索玛花般灿烂的“打铁人”。

 乌蒙洒泪寄哀思,关河含悲送别离。王秋婷同志始终以务实进取的作风不畏艰难险阻,一心为民真扶贫。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秋婷同志为榜样,握好党纪党规的尺子,修身正己,尚俭戒奢,真正把纪律的刚性约束变成为内心的自觉追求。

 做索玛花般灿烂的“打铁人”就要自身硬,用自己高尚的人格操守力量发挥榜样作用。“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打铁还需自身硬”。秋婷同志作为县纪委监委下派的扶贫干部,用信仰的力量锻造“一心为民之身”,拧紧思想“总开关”,真正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困苦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民情民忧面前信念坚定。“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打铁的人,自己就得是个铁打的人。”秋婷同志正是以“关键少数”影响着大多数,她虽然身躯柔弱,但是意志如钢,面对扶贫工作的艰难困苦,信念毫不动摇,以老百姓的利益为重,这种榜样的效应鼓舞了她的同事们,给我们以巨大的力量。

 做索玛花般灿烂的“打铁人”还要敢担当,以舍我其谁的勇气为党为民干在第一线。“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王秋婷同志曾说过:“组织赋予我的任务使我一刻也不能松懈”,正是她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工作中拿出“拼命三郎”的勇气和劲头,在工作中将压力和责任留给自己,始终把打瓦村的驻村扶贫工作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并用如花的生命践行着,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

 “水蝶岩蜂俱不知,露红凝艳数千枝。”26岁的王秋婷,怀揣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把一心为民作为工作准则,曾誓言要“让挥洒着热血的青春奔走在打瓦村的每个角落”;曾盼望着见证打瓦村村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起来”……她真的就是“打瓦山上的索玛花”!“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王秋婷同志不愧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一心为民作为从政为官的工作准则,干在脱贫攻坚一线,像王秋婷同志那样做索玛花般灿烂的“打铁人”。(澧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