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用严明纪律为改革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2 08: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湖南省纪委印发《关于严明纪律要求 保证全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和重申“6项纪律20个严禁”,并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我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的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具有深远的影响。此次改革对体制机制内长期存在的一些“疑难杂症”开出了“对症下药”的“良方”,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大刀阔斧的改革决心和深谋远虑的改革智慧。中央的“上篇”破题立意、提纲挈领,地方的“下篇”铺陈开来、精准执行,只有上下贯通,才能把整篇文章做好。习总书记曾指出:“改革到了一个新的重要关头,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一点都不亚于三十多年前。有的牵涉复杂的部门利益,有的在思想认识上难以统一,有的要触动一些人的‘奶酪’,有的需要多方面配合、多措施并举。”的确,此次改革力度之大、程度之深、范围之广、触及的利益关系之复杂,都是前所未有的,超出许多人的预期,充分体现了不回避权力和利益调整的革命性特点,破解的是突破利益藩篱的“难点”,是时代所趋、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重大改革考验关头,领导干部选择什么样的政治站位,对改革能否顺利推进具有关键影响。是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还是把局部利益放在首位;是算工作全局的“大账”,还是纠结个人得失的“小账”;是坚定改革立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还是推诿塞责遇到困难绕着走,都是评判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的 “试金石”,也是检验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度量衡。

 实践一再证明,改革越是向纵深挺进,越是要令行禁止、纪律严明。机构改革不是“请客吃饭”,必须全程正风肃纪,全面保驾护航。纪检监察机关做为此次改革的参与者和监督者,既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拥护改革、参与改革、配合改革,同时也要认真履行职责,以严肃问责推动改革主体责任落实,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切实做到警示在先、防范在前,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严明纪律护航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澧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