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纪检动态>廉政时评>详细内容

基层党员“生病”不容忽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10: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2016年,党中央要求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今年,中共中央又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细胞工程”,其根本目的在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防止基层党员“感染病变”。

 立根固本,坚守精神追求。党的教育,就是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对我们的党员来讲,思想上的关口是最重要的“闸门”,思想“闸门”松懈,一切问题都将随着而来。习近平曾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个人骨头不硬,就站不起来,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追求就会迷失,纵观那些犯了错误的同志,归根结底都是思想跑偏,导致“总开关”抛锚。我们的基层党员同志,长期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更应该把好思想“关口”,立根固本,坚定信念,才能让“肌体”拥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率先垂范,发挥榜样力量。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思想是本,行动是形。然而,基层党员中却不乏患“慵懒病”之人,整日浑浑噩噩,要么出工不力,要么在其位不谋其职,占着位置不做事,严重的损坏了党和国家形象。党员是党的未来,是群众的依靠,肩负着党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如果都是利己思想,不见好处不做事,看见问难就避让的错误心理,又谈何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为群众服务。在如今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时期,党员同志只有想干肯干,才能不负重托,只有率先垂范,才能完成人民群众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

 一丝不苟,贴心服务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所有党员同志服务的对象,我们必须始终对广大人民群众饱含深情,充满热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但是,一些党员同志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忘记了人民公仆的理念,患上了对待群众的“冷漠病”,对群众没有感情,不关心民情民苦,有的甚至损害群众利益。悠悠万事,民生为本,把群众视为家人,把民生视为家事,这并不仅仅是领导干部才应该做的事,广大基层党员也要知民情、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各级领导干部更应心中有民,切实担当起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的时代重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